于凤桐:冬奥摔了跤亚冬会要雄起 尽力争取长春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7:29  城市晚报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70秒68,这是于凤桐在都灵冬奥会上的500米成绩(速滑500米比赛需要队员跑两次,然后计算总成绩),如果不是最后摔过终点,于凤桐的成绩还会更好。冬奥会上的那一摔不仅摔碎了电视机前观众的心,也摔走了几乎到手的奖牌。33岁的于凤桐目前是中国速滑队最出色的队员,在国内短距离比赛中可谓是“滑”遍天下无敌手,放眼世界赛场,于凤桐也屡屡将世界杯、世锦赛的短距离金牌收入囊中。昨天,于凤桐随中国速滑队一同来到吉林省速滑馆进行亚冬会赛前的准备训练,在于凤桐训练之余,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中国速滑男队的领军人物,而于凤桐也希望通过自己、通过本报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冰雪项目,喜欢冰雪项目,甚至是参与冰雪项目,这样中国队才会在冬奥会上创造更大的奇迹。

  目前处于世界前五名

  记者:我第一次看你比赛是在2005年的

十运会上,那时候你夺金简直是如探囊取物。

  于凤桐:由于对国内的选手比较了解,加上我的成绩也比较稳定,十运会上夺金完全在情理之中。

  记者:那么放眼世界,你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于凤桐:第四、第五吧,我们成绩都差不多。

  记者:那这个成绩在长春亚冬会上夺冠应该不是问题吧?

  于凤桐:世界前五基本就是亚洲前五,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日本和韩国,他们各有两名选手成绩都不错。

  记者:那你近期的目标是亚冬会金牌吗?

  于凤桐:没给自己下过什么目标,金牌一定争取了,短距离比赛临场发挥比较重要。

  对速滑馆一见钟情

  记者:像亚冬会这种大型比赛,你是喜欢在自己国家比赛呢,还是喜欢去别的国家比赛?

  于凤桐:当然是作为东道主参加了,主场的气氛对选手比较重要。

  记者:不知道你是第几次来长春,经常过来吗?

  于凤桐:很少到长春参加比赛,好像很久没来过了。

  记者:那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于凤桐:感觉长春变化很大,尤其是这次亚冬会的气氛很浓厚。

  记者:感觉这个速滑馆怎么样?你是参加过许多世界大赛的选手了,和国外的场馆比怎么样?

  于凤桐:这个场馆我觉得已经达到世界水准了,硬件设施和灯光都没得说。一进来我就喜欢上这个速滑馆了。

  记者:我听说为了保证场馆的冰面,水都是花钱买来的

纯净水,我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考察冰面主要感觉什么?

  于凤桐:主要是硬度和滑度,我觉得冰面有点硬,不过这是小问题,每个场馆的冰面不可能都一样的,我觉得适应两天就没有问题了。

  尽力争取在长春夺金

  记者:王北星经常去加拿大训练,你也是吗?

  于凤桐:不是,我在国内训练。

  记者:我刚刚看到咱们速滑队训练有名外籍教练,他负责你的训练吗?

  于凤桐:不是,我是陈指导带队的,那个加拿大教练是国家出资请过来的,主要是负责王北星他们的训练。

  记者:是因为王北星比较有潜力而受到重点照顾吗?而你还没有那种“特权”?

  于凤桐:王北星的确很有潜力成为一名世界级选手,我觉得外教不一定适合我,陈指导对我比较熟悉,反而更容易提高训练的质量。

  记者:你觉得外教和国内教练哪个能力更强?

  于凤桐:这个没有可比性,每个教练的训练方法都不同,谈不上哪个更强,关键是在于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教练。

  记者:那希望你能在长春滑出最好的成绩,为

中国队夺金。

  于凤桐:我会尽力的,短距离金牌我一定争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