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赛场景观和水利设计方案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9  深圳商报
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赛场景观和水利设计方案出炉

堆山隔空间 海水送内湖

  (本报讯)通过堆山分隔空间,使看台隐藏在人们视线之外;用浮船取水,通过辅海底。管将海水送入内湖。这是正在建设的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赛场的景观及水利设计方案,南山区为此召开专家咨询会。

  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赛场位于南山区后海中心区内湾公园里的人工湖。后海中心区东起沙河西路,西至后海滨路,北起滨海大道,南至东滨路,东临深圳湾,面积2.6平方公里;内湾公园位于中心区东南部,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内湖水面约37万平方米。

  抛石挤淤、围湖等工程已于去年11月18日铺开。后海湾填海面积约4.12平方公里,被东滨路分为南、北两区。前期设计日前已完成了赛事配套建筑、场地环境、水利工程的设计方案。根据设计方案,赛场将利用堆山形成特色景观,利用地形设计的草坡看台延续深圳湾。赛场按功能要求,分南区和北区;南区以观众活动为主,北区为VIP、运动员及管理人员办公休息场所。

  经过比较,内湖近期通过离岸取水,即用浮船抽取西部通道桥下水质较好的海水,通过海底输水管道将海水送入内湖,远期则待深圳湾水质转好后,通过潮汐力交换来供水。

  由于内湖的水动力交换能力比较差,根据设计方案,赛场可采取以下措施保持水质:一是设置消毒设备,在海水输水管道进入内湖前。通过向管网中加氯进行消毒;二是设置曝气设备,对内湖水体采用人工曝气的方式进行充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