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上海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 推进社会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47  新浪体育
上海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推进社会和谐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2007年首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上海市作为今年的首家发布单位,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与和谐社会同步”为主题,积极围绕倡导“体育生活化”理念,宣传奥运理念,广泛开展千万市民迎奥运活动,营造生活化体育环境,以迎奥运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上海市体育局李伟听副局长指出,倡导“体育生活化”新理念,是上海全民健身工作适应城市发展和市民体育健身需求细分的需要。体育生活化首先倡导体育回归生活,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其次是倡导和推广生活化的锻炼方式,大力开展和创新生活体育,让市民掌握简便易行的体质测试方法、锻炼方法,把科学健身的“金钥匙”交给市民。三是丰富体育公共服务产品,继续推广“人人运动”计划,传播和弘扬奥运文化。

  作为“体育生活化”的重要实践手段,今年,上海将在推行《上海市民体质简易测试指南》和《上海市民体育健身项目锻炼指南》上下大力气,并积极开展市民体质干预,提高市民体质水平。

  2007年上海将围绕“体育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的奥运会精神实质,大力开展千万市民迎奥运系列活动,继续打造群众体育特色品牌,形成规模;社区体育重在培育原创文化,形成特色;职工体育强化服务意识,形成亮点;青少年体育以活动为抓手,形成声势,促进上海全民健身与迎奥运工作的互动发展。2007年全市将举办30多项国际、国内大型群体赛事和活动,以2007年世界特奥会、“京津沪榆”迎奥运全民健身大展示、全国职工

乒乓球赛、全国农民秧歌东部大赛、长三角全民健身大联动、上海的健身周,社区健身大会、全民健身节、万名
公务员
健身迎奥运活动、市民健康跑、国际马拉松比赛等大型活动和赛事为平台,吸引千万市民共同感受奥运、喜迎奥运、参与奥运。今年,普陀和青浦的龙舟、卢湾的体育舞蹈、黄浦的轮滑、杨浦的极限运动、静安的攀岩、浦东新区的龙狮、奉贤的风筝、金山的沙排、崇明的竞速自行车等景观体育活动将贯穿全年,各方异彩,与全国各地迎奥运活动形成呼应。

  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上海全民健身活动将高潮迭起,以迎奥运促进全民健身、让市民更多地感受体育发展的实惠,感受举办奥运的浓重氛围,在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中促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与

和谐社会同步。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