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舵手》制片人朱波:六机位拍摄保证惊人片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10时,由CCTV新闻中心《奥运舵手》节目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太合传媒有限公司、雅迪传媒四方联合,在中华世纪坛召开《奥运舵手》的看片记者招待会。奥运舵手制片人朱波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约会新七天》记者:朱波,最近几年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选秀节目频频选秀,我们的节目跟其它选秀节目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朱波 : 我们跟其它选秀节目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因为我们这个节目是具有绝对的真实性,因为我现在旁边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刘爱杰主任,他可以对这个结果做出承诺,我们是最真实的。我们这次节目的选拔是从中国普通的老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舵手,结果绝对真实性构成了我们节目最大的悬念。我想这是任何一个所谓的选秀节目所不具备的,因为它是一次真实的选拔。同时,由于它是真实的选拔,所以它是完全采用体育比赛竞技的规则,体育的精神来做到的。所以,它所有的结果都是最真实的,包括我们拍摄的时候不具备可操作性和可逆性。比如我们现场每一次拍摄都有6个机位,说到片比,每一期节目给大家呈现是50分钟左右,但我们一期节目的素材量能达到惊人的50个小时,这是因为我们采用6个机位同时拍摄,同时记录所有选手的表现。因为任何一个真实的选拔,比如像刚才我们看到的竞赛的过程,不可能再给你重复,不可能再重演,这就是我们跟其它节目最大的差异。

  同时,我们这个节目体现了不注重各种噱头,它更注重的是体育的规则、体育的精神和普通人实现奥运梦想的一些真实的记录。这是我们跟它最大的差异。

  刚才我们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些片段,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比如刚才冯文文是我们复活的选手,之前她曾经跟我们一位叫赵翀的选手,第一次全国选拔中的全国票王。有时比赛确实是非常具有戏剧性,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也不是导演组、教练组能控制的。比如我们没有想到一场最大的对决是在我们的票王和现任国家级舵手中展开,当时的场景确实非常让教练组为难。一个是最受普通百姓欢迎选举出来的票王,一个是国家队的现役舵手,选谁呢?这给我们的教练组非常大的挑战。这个节目自始至终都贯穿着真实的原则,而且所有都不是导演能设计和表演出来的,这是跟现在流行的节目最本质、最根本的最大差异。

  记者 : 咱们《奥运舵手》这个节目赞助商是谁?从经济层面上想了解一下这个活动是怎么样的过程?

  朱波 : 首先这是一个公益性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制作这个节目中央电视台投入非常巨大,是比目前我们任何所做的普通的新闻节目耗资巨大得多。比如我们在这一次拍摄过程中采用了航拍的手段、水下摄影的手段、多机位同时拍摄的手段,包括我们后期的特技制作,包括我们搭建舵手的训练营,这些都是花费非常大的。从目前来看我们已经有中国人保财险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整个项目应该说运作得非常良好,不存在资金的问题。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节目定于2007年1月18日(周四)开始播出第一赛季,即80进20的电视选拔过程,节目共16集。自1月18日开始每周四、五晚22:00—23:00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