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张国政:夺冠回忆已珍藏 希望北京再登最高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9:22  新浪体育
张国政:夺冠回忆已珍藏希望北京再登最高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作为嘉宾,出席了中国奥委会与其体育服装合作伙伴于国家体育总局内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跟他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跳水皇后高敏。与已经退役多年、今天仍然一身运动装束的高敏迥异,身穿休闲西装的张国政,浑身散发出的是时尚的气息。

  进入2007年以来,张国政一直跟随举重队在京集训。作为一位已经30多岁的老将,他所面临的问题不仅是年龄的增长,还有一身的伤痛,其中,最严重的莫过于困扰他已久的腰伤。然而为了实现自我超越,张国政选择了继续留下,依旧追逐着属于自己的2008之梦,期待能够在明年再一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不过,跟训练的紧张相比,今天在台上的他显得轻松了许多。

  当高敏谈到关于服装剪裁的问题时,张国政深有同感地开始了“抱怨”:“过去领奖服的设计都是一样的,我们举重队的人一穿,不是裤腿长了就是袖子长了,上身却太紧,穿着总是感觉别扭。”显然,对于高敏提出的“按照运动队的特点制作服装”这一提议,张国政是第一个支持者。此外,他还就领奖服开起了玩笑:“过去只有一套,到什么场合、参加什么活动都得穿那身衣服,连洗一下的时间都没有,到最后都不敢穿出来了,膝盖那里太脏!如果能够多发几套就好了!”一席话,引得在场的人都忍不住发出了笑声。

  雅典奥运会的那套领奖服,已经与夺冠的美好回忆一道,被张国政珍藏起来了;如今的他怀揣的,是明年在

北京奥运会上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愿望。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张国政以卫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希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他可以身穿剪裁合适的领奖服,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