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高敏享受精彩家庭生活 建议08中国队领奖服用红黄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30  新浪体育
高敏享受精彩家庭生活建议08中国队领奖服用红黄色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在中国奥委会与其体育服装合作伙伴于国家体育总局内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窈窕身影--她就是高敏,昔日曾经创造过一个时代的“跳水皇后”。尽管已经退役十多年了,但是当一身运动装束的她在台上绽放出那依然如故的灿烂笑颜,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当年在汉城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跳水奥运会金牌的18岁女孩。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得主,高敏曾经两次身穿领奖服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注视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也许对于设计服装高敏并不在行,但是对于主题她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始终觉得红黄两种颜色是中国队最经典的颜色,因为这是我们国旗的组成颜色;通常在国外比赛,别人一看到这两种颜色,就会想起中国队。”

  然而,当说到服装的剪裁方面时,主持人张斌开始和高敏开起了玩笑:“高敏今天穿的这身衣服款式一看就是给女孩量身定做的,有收腰的设计。”没想到高敏却能够顺势接过话题侃侃而谈:“我觉得不同运动队的身材特点不太一样。过去一般运动服都是松松垮垮的,穿上之后感觉有点怪,比如说,我觉得体操队和游泳队的运动员身材就不会是一样的,虽然给每个人都量身定做衣服比较困难,但是如果能够按照各自的特点来制作服装就好了。”

  2008年奥运会,高敏已经不可能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再次站上领奖台了。如今将重心放在家庭上的她,据说“看到水池都有点晕”。但是,她曾经给国人带来的那些辉煌的回忆却不会被忘记,而她脸上的笑容也充分说明,她已经在体育以外的世界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灿烂阳光。(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