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千里马车友会秘书长李云威--为了绿色奥运痴心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04  北京日报
千里马车友会秘书长李云威--为了绿色奥运痴心不改



  他是清华大学一名讲师,换上军装后又是一名上尉军官,在保持威严的同时他又是一个统领几千车友的秘书长,他还是首都十大环保之星。这个集多种差异身份于一身的28岁青年就是伯乐堂千里马车友会的秘书长李云威,他还有一个网名叫“威威”。

  威威外表帅气,能写善说。提起他的车友会更是滔滔不绝。“很多人都以为车友会就是有车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但实际上,吃喝玩乐根本留不住人。我们要把车友会当作是个大家庭,把它做成一个公益性组织。去年6月,我发起和组织了‘为了首都一个蓝天,每个人少开一天车’的活动。那天,我们4个车友会的50多位车友们利用午休时间在北三环向过往车主进行‘绿色出行’环保宣传。我们车友会的7700多名车友中,超过80%承诺当天不开车,几乎所有的会员都是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赶去参加绿色宣传活动,还有的是步行过去的。在随后的‘少开一天车’活动响应的人还真不少,最后达到25万人。我以前出门到附近买早点、报纸,也习惯开车去。作为发起人,我承诺了一个星期不开车。之后,就把车钥匙交给了朋友保管。尽管不开车给我带来一些不便,但也让我理解了行人和骑车人。很多车友在日记中也说,找回了他们开车后忽视掉的很多温情。当然,也有人对这个活动产生异议,认为这是一种作秀。但我认为,一个人一天不开车,天空就自然少了些尾气污染。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大家在享受现代化交通工具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更要注意爱护和关注环境。合理用车、不过分依赖汽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