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首谈田鹏飞周萌萌事件 驳与自己相关的绯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丁俊晖首谈田鹏飞周萌萌事件驳与自己相关的绯闻

(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许多人看来中国台球神童风光无限,但实际上丁俊晖的训练却是单调而乏味的,不善言谈的他似乎已经非常适应这样的生活,丝毫看不出些许厌烦。当地时间昨天,丁俊晖很爽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位于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接待室,小丁摆弄着手中的台球杂志,开始慢条斯理地讲述自己在英国的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关于训练:没请教练自己安排

  成都日报:每天的训练都是这样吗?不觉得枯燥?

  丁俊晖:基本上是的。只要没有比赛,就在训练。一点不枯燥,对我来说打

台球是最快乐的事。

  成都日报:现在你的训练没有教练带,都是自己安排吗?

  丁俊晖:国家队的选手有教练,我们属于自己出来打球,没教练。以前也请过教练,但现在没了,感觉没必要,训练都是自己安排,自己的情况还是自己清楚一些。请私人教练挺贵的,我还好一些,有些球手很难负担得起。

  成都日报:在这个学院训练感觉如何?需要支付费用吗?

  丁俊晖:比我们原来的训练条件要好一些,地方大一些。我在这里训练不要钱,其他人要交一些。

  成都日报:昨天是你第一次见李铁?平常看足球吗?

  丁俊晖:以前知道李铁他们在这里踢球,但从来没见过。我很少看足球,有时候看NBA。

  关于生活:性格本来就很沉稳

  成都日报:感觉你性格挺内向,很少和旁边的人说话。

  丁俊晖:我性格本来就很沉稳,在这里就是练球,偶尔就和梁文博说几句,一般不和别人说话。

  成都日报:电视上的你要成熟一些,现实中感觉挺小的。

  丁俊晖:是吗?我本来就还小。

  成都日报:训练之外你很少参加这里的活动吧?尝试过打网上台球游戏吗?

  丁俊晖:我在这里不认识什么人,所以很少参加活动,训练完了就回家。我从不打网上的台球游戏,那太没意思了。

  成都日报:听说你准备在这里安家?

  丁俊晖:本来打算买房子的,都看好了。我们这些外国人在这里买房手续太麻烦,后来就暂时没管了。现在我们还住在经纪人的房子里。

  关于绯闻:全都是在乱写

  成都日报:来这里四年英语已经不错了吧,生活上还需要家人照顾吗?

  丁俊晖:英语还不怎么行,一般的交流还可以,复杂点的不行。生活上的事我很少管,现在主要是练好自己的球。

  成都日报:现在关于你的绯闻挺多的。

  丁俊晖:全都是在乱写,只要我跟哪个女孩子照张像就会出绯闻。我现在还没考虑过找女朋友的事。

  成都日报:田鹏飞在亚运会的事现在似乎闹得挺大。

  丁俊晖:其实都是小事,当时我没在现场,后来听他们说的,反正两个人都有错,没必要闹这么大。

  关于读书:有空一定回交大上课

  成都日报:从亚运会开始你的比赛就很多,会影响状态吗?

  丁俊晖:主要是感觉特别累。我现在一年到头比赛都挺多,马上就要去伦敦参加温布利大师赛。

  成都日报:现在你是上海交大的学生,有时间上课吗?

  丁俊晖:现在我在这边训练,比赛又那么多,没时间去上课。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的。

  成都日报:4月份的世锦赛对你来说特别重要吧?

  丁俊晖:世锦赛是斯诺克最高级别的比赛,拿冠军肯定是我的梦想。但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没有轻重之分。

  成都日报:祝你在2007年拿更多的冠军。

  丁俊晖:谢谢,我一定会努力的。

  小丁是这里的招牌明星

  谢菲尔德被称为斯诺克圣城,除了因为这里每年都举办很多重量级的斯诺克赛事外,还因为世界斯诺克学院就坐落在这座城市。记者在当地时间11日终于走进了世界斯诺克学院一睹其尊容,并且亲身感受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三位中国小将的枯燥训练。

  小丁是学院的招牌明星

  本以为世界斯诺克学院在当地很出名,没想到记者一路上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位置。最终记者还是通过电话询问小丁的经纪人盖瑞,才在英国运动学院的二楼找到世界斯诺克学院。英国运动学院坐落在谢菲尔德城郊,它的外观貌似当地的购物城。走进中心大门,便像是进入了一个大型写字楼,如果不是墙上的文字表明了这里的身份,还真以为走错了地方。

  拾阶而上,一个标准的室内田径场出现在眼前,有运动员正在进行训练,终于感觉到点体育的味道。记者在二楼很明显的位置找到了世界斯诺克学院,学院规模并没有想象中大,一共只有三间训练房,两间小的,一间大的,总共8张球台。一进门就看见接待室墙上的

液晶电视正在播放丁俊晖的比赛录象,茶几上摆放着以丁俊晖为封面的杂志,显然小丁是这里的招牌明星。

  训练总是重复同样的程序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丁俊晖所在的大训练房。此时丁俊晖和梁文博正在训练,两人看见记者,微笑着点了点头,随后又继续专心打球。训练非常枯燥,丁俊晖一次次把球放在球台中间固定位置,击球,进袋,然后把球捞出来再放回原位……梁文博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第二次打入正赛,他的训练也基本如此,只是偶尔更换球的位置。在这个房间的远端,刚刚在英锦赛上夺冠的艾伯顿也在训练,他正同一位球手打对抗。

  记者在观看完他们的训练之后,又在另一个小训练房看到了中国球手田鹏飞,这位正受“周萌萌事件”困扰的小伙子独自进行着训练。整个学院除了台球相互撞击的声音外再无其他声音。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三人每天要在这里训练五、六个小时,这里也成为中国台球走向世界的“根据地”。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陈浩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