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曲杀手化身埃及艳后 男模惊叹魅力从未见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12  足球-劲体育
女曲杀手化身埃及艳后男模惊叹魅力从未见过(图)



女曲杀手化身埃及艳后男模惊叹魅力从未见过(图)



  看过亚运会女曲决赛的观众,可能都不会忘记中国队进球后,电视镜头捕捉到的那位女曲之花。不错,她就是周婉锋。尽管中国队绝杀日本队的进球是队友任晔打进的,摄像镜头还是第一时间给了周婉锋一个特写。后来有人戏言,是周婉锋的美丽,让摄像师的判断出了差错。

  卫冕亚运会冠军后,中国女曲得到了难得的20天假期。亚洲冠军周婉锋也如约走进了星战的摄影棚,客串记者的知名男模刘晓晨也不断啧啧称奇。曾获得模特赛事亚军的刘晓晨最初还想教教冠军如何摆“POSE”,可摄影师刚开拍周婉锋就已入戏!模特“记者”感叹到:“周婉锋的镜头感太好了,不是一般女模特能比的。”“记者”对眼前的“女曲之花”给了这样一个评语:“婉锋,如果你从事模特行业,那将会是一位充满异域风采的超级模特!”

  你就像一朵野百合

  (23岁的刘晓晨从没和专业运动员接触过,这次应邀“采访”周婉锋是他的第一次。最后刘晓晨也成了周婉锋的FANS,拿出自己的手机留下了现场纪念。)

  刘晓晨:你的镜头感真是太好了,开始我还想帮着指导一下,可是我发现,我的指导是多余的!

  周婉锋:呵呵。其实我也没特别准备,我以前就拍过不少照片,拍来拍去感觉就是越来越好。说实话我挺愿意拍照的,我自己有不少不错的照片。今天过来拍这样的照片我的感觉不错,喜欢这个然后状态又来了,所以感觉特别好。

  从你的镜头感来看,你的形象和感觉甚至要超过不少专业的平面女模!

  是吗,不会吧,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做模特啊!包括拍照和比赛我从没想过自己的形象有多好。我的想法是只要去做了就要把工作做好,这次拍照也一样,我尽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这样才会让摄影师满意、让读者也满意。

  这正说明你的敬业啊!

  我们平时的训练就是这样,非常努力,这是我们的作风。

  这种工作风格确实让我敬佩!

  没什么,最关键的是我渴望把女曲的良好形象展现给世人,以前女曲受到的关注太少了,我希望以后大家更关注我们,我们不会让国人失望的。

  男模也想练曲棍球

  (周婉锋12岁开始专业体育训练,最后她练的并不是曲棍球而是篮球。直到16岁她才正式转向曲棍球并入选广东队,拿起特意带来的曲棍球球杆周婉锋的镜头感觉变得更好。特别喜欢打篮球的男模刘晓晨虔诚地问周婉锋:“我也想改练曲棍球,行不?”)

  你什么时候开始练体育的?

  12岁啊,那时候我还在南海体校,开始练的是篮球,16岁的时候我进了广东曲棍球队,已经打了10多年了。

  你是打篮球出身的啊,我也喜欢打篮球,你打篮球的时候打哪个位置?

  后卫啊。

  啊!我也打后卫,我经常去天河体育馆打球,在那里我有街球王子的美称呢!哈哈,不错吧?

  不错,挺厉害的嘛!

  (突然做了一个鬼脸),你说我现在改行练曲棍球怎么样?你这位专业球手帮着我参谋一下!

  当然来得及,呵呵!你这么聪明肯定可以啊。不过,练这个项目需要刻苦,不吃苦肯定练不成,想成为专业选手必须要付出努力,进国家队就要更努力。

  吃苦?我没问题,我就是想看看有没有机会进国家队,哈哈,亚运会上看中国男曲也非常厉害,打败巴基斯坦队的比赛我看了,很经典啊!

  是啊,男曲的实力提高的很快,这次男曲和女曲都到广州训练了,有时间你可以去看看训练,为我们加油啊!

  如果能再野性一点……

  (为周婉锋拍写真我们的摄影师足足拍了4个小时,都说这是一次创纪录的拍摄!而男模刘晓晨也在拍摄快结束时和周婉锋探讨起了心得:“如果再野性一点,那会是像谁呢?”)

  拍了这么长时间,我突然发现你的与众不同!

  怎么不同了?

  你太象外国人了,感觉你有西班牙血统,化妆之后更有异域的味道了!

  你看得挺准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听家里人说,我母亲的祖辈是有外国血统,也许我的这点异域味道可能是遗传的吧。

  真的吗?太棒了,我说呢,整个拍摄过程你表现出来的感觉就是纯粹的外国模特感觉,你的整个感觉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

  什么电影啊?搞得神秘兮兮的。

  大片《埃及艳后》啊,如果再野性一下我感觉你就像埃及艳后了,太有感觉了!

  哈哈!别夸大了,我就是我,没别的,我哪能和这样的人比啊?

  说心里话,我以前也经常拍写真什么的,一般摄影师拍2个小时就算是超长了。没想到今天嘉建老师把我们拍了4个小时,按以前的习惯我早就喊累了,今天的感觉就不一样。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现在有的就是刺激和畅快,真是饱了眼福啊!

  没那么夸张吧!我感觉今天的状态也很不错,满足了自己一下想要拍照的愿望,摄影师一定要把照片刻个光盘送给我啊!

  化妆师也成"粉丝

  “美艳绝伦,震撼全场”,这是拍摄现场化妆师和模特公司经纪人对周婉锋的评语。“真是美妙极了,我还没见过这么有味道的工作客户呢!”化妆师小红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从一开始化妆师就特别认真,为周婉锋的上妆就特别仔细,“化妆就用了1个小时,很漂亮!”周婉锋感谢道。

  不过,化妆只是制造美丽的一部分,最关键的是周婉锋自身的美丽。很少有国人像她这样感觉有混血儿的气质,更何况还是一位低调的亚运冠军。并非专

  业模特的周婉锋举手投足都很有镜头感觉,天然的美貌加上镜头前的灵性,她的气质感染了摄影棚里的所有人。客串记者的男模刘晓晨和化妆师、经纪人纷纷拿出

数码相机寻找精彩镜头,一时为她的艳丽气质倾倒。

  周婉锋每摆出精彩的造型后,摄影棚里都会响起掌声。这位亚洲冠军也非常兴奋,“我不仅希望在摄影棚里感受掌声,更希望你们能到曲棍球比赛现场为中国女曲加油!”

  "从没见过如此魅力的运动员"

  “我也喜欢打球,但从没有见过如此有魅力的运动员!”与周婉锋合作拍摄星战的男模刘晓晨感叹道。

  刘晓晨说他喜欢打篮球,号称广州天河体育馆的街球王子,但当他直面也曾经是打篮球出身的周婉锋时,他起初还是以审视的眼光去看待这位没有经过任何模特训练的运动员,不过,随着拍摄的进行,刘晓晨惊呆了,不是模特胜过模特,甚至连他自己都成了周婉锋的“粉丝”。做专业模特已经多年的刘晓晨甚至说,周婉锋的轮廓非常好,上杂志封面的感觉更好。如果哪天离开体育的时候,周婉锋完全可以进军平面模特或者演艺界。

  刘晓晨以欧式美女的评价对周婉锋进行了点评,只要她把头发做得更好一点,那绝对是超级

性感,“真没想到在中国体育运动队里藏着如此美女。”

  “野性”是当天拍摄过程中用得最多的名词,更多的是一种魅力,铿锵玫瑰

中国女足曾给国人留下了无数幻想;那么作为另一支女子团队中国女曲这支冰山雪莲又以一种新的形象面向了世人,这是奇迹吗?不是!这是内涵的表现吗?是,是更深的内涵!周婉锋的灵性和感觉无形中表达了她似火的热情,不仅是配合拍摄的男模,身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被打动,真是“从没有见过如此魅力的女运动员!”

  "如此形式拍写真很特别"

  当记者联系到正休假的周婉锋拍专题摄影的时候,这位亚洲冠军还在佛山南海区的家忙着照顾刚刚出生的小侄女,虽然有点辛苦,但她还是接受了邀请。

  起初周婉锋以为是以自己的模式拍摄写真,后来得知会有男模特一起与她配戏后一度有点心理负担。不过经过沟通后这位冠军明白并不是炒作绯闻,而是让这组写真更精彩更具魅力。而且,这位模特还要客串记者,对她进行一次特殊的访问。直到长达4小时的拍摄结束,周婉锋一点都没感到辛苦,而配合拍照的男模也非常轻松。刘晓晨在拍摄结束后还主动向周婉锋要了电话号码,亚洲冠军的魅力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周婉锋说:“参与这样的拍摄还是第一次,开始有点负担,但后来越拍感觉越好,而且有个对手一起配合拍起来更有兴趣,感觉不错。”这次配合拍摄的模特也有不错的素质,“真没想到这个小刘还会书法,有点深度!而且他还特别搞笑,拍摄这么长时间没感觉到累有他的功劳。”

  拍摄间歇时,周婉锋都会跳出背景板,喊着要看看自己的上镜感觉。“真不错,真不错,化妆师很认真、摄影师更专业,一定要为我刻个光盘,把照片都送给我啊!”周婉锋有点孩子气地说,“下次有机会我还拍,好不好?哈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