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新浪体育讯 传承奥运文化 弘扬奥运精神 传递梦想 放飞激情

  酝酿了一年半之久的《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系列活动,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办,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特别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九月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此次音乐之旅活动,旨在通过“放歌奥运”的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奥运精神,播撒友爱的种子,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履行创造和谐世界的历史责任。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活动是以奥运主题为核心,以弘扬奥运精神为宗旨,以品牌文化为基点的大型助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从2007年1月正式启动到2008年8月,历时一年半,从大学入手,以青年为主体,通过号召、响应、参与、互动等形式,传播奥运精神、彰显奥运文化和音乐艺术等主题,力求通过对奥运文化、城市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音乐艺术的汇聚和共融,唤起全社会,乃至全世界青年的助奥热情。

  此次《放歌奥运—音乐之旅》还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在参与活动的每所大学中评选男女“奥运之星”;拍摄制作纪录片,纪录活动所在的每一个城市、每一所大学当中发生的鲜为人知的奥运趣事、校园生活、旅途故事、风土人情等;举办“放歌奥运”公益音乐会,由著名音乐人、中国教育电视台助奥系列活动形象大使郭峰,与曾参与过奥运会的艺术家、奥运冠军同台表演;举行助奥签名活动,记录下为奥运成功举办所做出贡献的人们的痕迹;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节目(CETV-1)将于每周六19:30-20:30陆续制作播出以音乐会为主线的大型系列电视节目《放歌奥运》,随时报道“放歌奥运”系列活动进展情况。

  本次大型奥运宣传活动不仅具有丰富的社会内涵,而且具有浓郁的艺术特色、时尚特色和公益特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利用08奥运契机、借助放歌这一平台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理念,让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宗旨深入人心,向世界介绍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这也是此次《放歌奥运—音乐之旅》不同于其他音乐活动的独到之处。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奥组委、教育部相关领导、共青团中央相关领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著名歌手郭峰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