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合作备忘录签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合作备忘录签署



  官方网站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青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签署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青年营”)合作备忘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分别代表北京奥组委和全国青联在青年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青年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始于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自20世纪60年代起,历届奥运会均组织了青年营活动。举办奥林匹克青年营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各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教育青年继承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根据备忘录,北京奥组委委托全国青联为

北京奥运会举办青年营活动。青年营将于2008年8月6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历时21天。本届青年营的营员总规模预计为800人,营员年龄为16至18岁之间,主要由来自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国内青年代表组成。本届青年营还将邀请国内外50名残疾青年代表参加。这是奥运会青年营历史上首次邀请残疾青年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营。

  本届青年营将以和谐、包容、认同、体验和创造为主题。通过青年营的活动,组委会将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体验体育和文化魅力,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机会,从而在世界青年中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倡导世界和平、人类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

  青年营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口号,着重强调了青年的创新精神对未来美好世界的影响。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活动项目设计将遵循国际惯例,同时突出中国特色。届时,营员们将亲身体验奥林匹克赛事,如观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选派营员参加奥运火炬接力,参观奥运村等;体验中国历史文化也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营员们将参加组委会组织的观光、参观活动,并参加武术、书法、民族工艺、中国少儿游戏等中国

传统文化学习班;营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和自我展示将使各国和地区的营员们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届时,将组织各自国家的展览,营员各人才艺展示等形式活泼多样的活动,体现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的特点。目前,具体的活动方案正在制定之中。

  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奥组委及全国青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奥委会的代表。(黎晗 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