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06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29  新浪体育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06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落幕

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为三星上海分公司金荣夏总经理颁奖

  新浪体育讯 2007新年伊始,苏州全城热情洋溢,“三星电子杯”2006年迎奥运长跑节活动在这里圆满落幕。自06年初以来,这一活动遍及大江南北,历经北京、天津、沈阳、广州等城市,与“志愿中国·人文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等活动一道成为2006全民迎奥运的新舞台、新看点。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主题之一,“人文奥运”囊括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优秀文化;以举办奥运会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等内涵。

  “人文奥运”需要多方合力推动,其中来自合作厂商的力量必不可少。全球消费类电子领域领导厂商——三星电子,以独到的眼光,敏捷的行动,围绕“人文奥运”主题,为支持08

北京奥运的举办,成功实施了系列迎奥运行动,推动“人文奥运”落地生根。

  积极落实,支持奥运筹备工作

  在成为“受中国人民爱戴、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目标下,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星制定了切实、充分的奥运赞助和支持计划。首先,作为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三星电子自2002年到2007年,每年向北京奥运会青少年培养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以支持08北京奥运。

  不仅如此,2006年8月三星成立了北京奥运办事处,在对内对外的奥运事务中起到枢纽作用:对内实现全公司范围内工作经验的共享,战略性地应对北京奥运会;对外则是在处理三星电子同奥组委、北京市政府以及社会团体等奥运相关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

  三星北京奥运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三星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作为国际奥委会顶级合作伙伴,三星电子正在推进Wireless Olympics works(“奥林匹克无线信息系统”),届时,该系统将支持大批量信息处理,并通过手机、智能电话(掌上电脑)等手持设备实现所有赛事内容、成绩的全程观看。

  助力中国体育,掀“全民奥运”热潮

  人文奥运,强调“以人为本”,关注运动员的发展,并为其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人文环境应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三星成立北京奥运办事处的同时,还与中国体操协会签约,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主赞助商。根据协议,三星将在今后三年内向中国国家体操队提供全面的支持。有了强力的支持,中国体操队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连创佳绩。

  一直以来,三星电子非常关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在世界体操锦标赛、多哈亚运会这样的国际赛事中频频赞助中国代表团。不仅如此,三星还曾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起、设立的“三星奥运奖”,用以表彰和鼓励那些为了中国的荣誉和奥运的精神而拼搏的、值得尊敬的体育运动员和教练员。

  “人文奥运”需要以全国公众的广泛参与为基础,推进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因此,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旨,精心组织以奥运为主题、群众共同参与的文化活动、体育比赛等就成为传承“人文奥运”的一个重要载体。

  在面向全民开展迎奥运文体活动中,三星电子更是不遗余力。近年来,“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活动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迎奥运全国性公众文体活动。以2006年“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来说,随着活动在北京、天津、沈阳、深圳、广州、苏州等几个城市的陆续展开,所到之处,在当地民众的广泛参与下,奥运文化得以深入而广泛地传递,“人文奥运”思想也得到了潜移默化地传播和弘扬。如:以苏州站为例,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干部、在苏高校师生以及三星电子当地员工等过万人参与;广州站除了得到当地市民的积极响应外,三星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山区的孩子参加活动,共同放飞奥运理想。

  此外,三星近年来在国内开展的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也让更多具有榜样力量的普通人有机会分享奥运的光荣与梦想;在中国开展的“一心一村”公益行动中,三星也不失时机地向当地群众宣传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等。

  通常来讲,人们更习惯从营销的角度看待企业行为。的确,这些活动的背后折射出的体育营销思路非常值得思考。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在政府、企业等多方合力下,“人文奥运”正在落地生根,随着08奥运的临近,“人文奥运”将日渐展露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