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徐利:中国沙排提高速度惊人 目前形势跨两边站中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1  中国排协
徐利:中国沙排提高速度惊人目前形势跨两边站中间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姜春云(中),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左),排球中心主任徐利(右)观看队员比赛

  2007年元月7日,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海南三亚沙滩排球训练基地,对在此集训的中国沙滩排球队进行了动员。

  徐利主任回顾了近两年中国沙滩排球队所走过的路,概括为:2005年为调整年;2006年为提高年。他肯定了沙滩排球队近年来的进步和突出的成绩。他认为,全队整体实力提高的速度是惊人的。他说,排管中心对沙滩排球队的高投入是值得的,因为你们得到了丰厚的收获。赴美训练最大的启发是教练员训练理念的转变。美国开展沙滩排球已有七、八十年的历史,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两国教练员的训练手段和方法出入不大,但理念、节奏、要求、连续性大不相同,有些细节是我国教练以往忽视的。训练理念的改变,促进了训练质量和效果。我国选手一年中参加了13站世界巡回赛,比世界高手参加得还多。比赛过程中得到的收获是:提高了运动员技术的运用能力;比赛的适应能力和对身体的调节能力。

  然后,徐利主任分析了当前形势,提醒大家要冷静对待所获得的成绩,他用:“跨两边,站中间”来形容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目前所在的位置,虽然两对选手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二、三位,但与巴西、美国的两对高手相比,我们得到的金牌和奖牌数量,赢得比赛的概率都相差很远,所以说世界一流也沾边,说世界二流较为合适。他比喻说,就象登珠峰到八千米,虽然离登顶不远了,但越到后面越难,每一步都非常艰难,都要付出代价。

  徐利说,今天离2008年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开战还有579天,我们的口号是:

北京奥运会从今天开始。女子沙滩排球的任务是杀进前八,力拼奖牌。男子沙滩排球打进北京决赛圈就是胜利。他要求大家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排管中心还将对沙滩排球实行高投入,为得是整体实力再上一个高度,2007年要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力争最好的排名,为北京奥运会奠定基础。(文/杨玛琍 摄影/刘亚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