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亚冬会开幕在即 陈露领衔13位长春籍世界冠军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3  新浪体育
亚冬会开幕在即陈露领衔13位长春籍世界冠军助兴

冰蝴蝶陈露将到场助兴

  新浪体育讯 随着第6届亚冬会开幕式门票售罄,东道主将以怎样一个绚丽惊艳的表演呈现给亚洲乃至世界面前,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由于亚组委的“保密”措施得当,有关开幕式的一切信息目前还是一个谜。不过,亚冬会期间,13名夺得世界冠军的长春籍名将受邀出席开幕式。

  这13位名将分别是获得“体育尖兵”荣誉的叶乔波、张艳梅、陈露、李佳军、王春露、杨阳、冯凯、袁野、季晓鸥、徐囡囡以及曾被誉为亚洲第一中锋的中国女足宿将牛丽杰、肩负2008年奥运会夺金重任的乒坛名将王皓和神枪手张付。其中,作为开幕式的表演嘉宾,“冰蝴蝶”陈露将进行一段长达三分半钟的单人滑节目。

  据长春亚组委的官员透露,陈露将于本月21日从深圳飞抵长春,叶乔波和杨阳将于26日从北京飞抵长春,而李佳军将于27日从加拿大取道北京飞抵长春。

  据了解,长春亚组委之所以邀请这些名将出席亚冬会开幕式,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国际赛场上为长春人民争得了无数荣誉。尽管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人已经退役,并离开了长春,但他们现在的职业并没有远离体育,他们作为长春人的荣耀依然在自己的事业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作为长春的拳头项目,李佳军、王春露、杨阳、冯凯、袁野等短道速滑名将曾经令世界为之胆寒。不过,很少有人会记得为长春夺得第一枚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却是张艳梅。1993年,她在短道速度滑冰世界锦标赛中以45秒60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冠军。若不是在次年举行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中,长春冰坛名将差之毫厘,吉林省早就完成了冬奥会破零增金的任务。

  其实,早在1992年举行的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中,叶乔波就曾独得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但是在两年后的利勒哈默尔冬奥运会中,由于受到膝盖伤势的严重困扰,叶乔波最终没有能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取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不得不说是她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本届冬奥会后叶乔波选择了退役。

  在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了1枚银牌和2枚铜牌,奖牌获得者全部来自长春。其中,张艳梅获得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银牌,名将叶乔波拿到了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铜牌,陈露则摘取了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铜牌。(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