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国梁钦点六大主力:王励勤仍是领军 王皓走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2007年是备战北京奥运会至关重要的一年。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介绍,2007年,他将把重点锁在6名主力身上,并对6名主力进行了排序。“这个排序是动态的,会根据比赛和训练的情况有所调整。”刘国梁强调。

  在刘国梁首次公布的排序中,6名主力依次排位为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陈?quot;和郝帅。“王皓从雅典奥运会后,在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走出了失败的阴影。在技战术上,他弥补了以往明显的漏洞,打法更为先进。”刘国梁在点评主力选手时,对王皓给予了最好的肯定,虽然他的世界排名不如马琳。至于马琳,刘国梁认为,灵气和能力都是男队中最强的,不过重大赛事经常发挥不佳,在技术和体能上需要进行强化。

  奥运会只能报3名选手,在王励勤、王皓和马琳之外,马龙、陈?quot;和郝帅3名选手重在冲击。刘国梁认为马龙刻苦努力,有很大发展空间,不过在心理调节、技战术和杀伤力方面还缺乏质的飞跃,陈?quot;的单打必须具备独当一面的实力,不能仅仅起到扫雷清道的作用。被刘国梁寄予厚望的郝帅,是国家队近年刻意培养对象,但心理素质不过硬。不过,刘国梁表示,在2007年,他将把主要的比赛机会都给这6名主力选手,通过这一年的观察和训练,最终在2008年奥运会前确定3名参赛选手。

  在工作会议上,女队也确定了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5名主力,主教练施之皓强调,在女队打法相对丰富的前提下,将继续强化女子技术男性化。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国家队将实施教练员末位淘汰制。在2007年的重点赛事中,如果哪位教练多次表现不佳,将被降入二队执教。

  ■相关

  

北京奥运会改革乒球赛

  以团体取代双打 团体取消1/4决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北京奥运会

乒乓球比赛将以团体赛取代双打比赛。昨天,乒羽中心副主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首次传达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对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制的最终调整。

  姚振绪介绍,国际乒联经过认真研究,最终将把16支参赛队伍分成4个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进行交叉淘汰争夺决赛席位,获胜的队伍进入决赛。以小组第二名出线的队伍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的队伍将和争夺决赛权失利的两支小组的第一名再次进行交叉淘汰,以决出争夺铜牌的两支队伍,“这样只有小组第一才有机会争夺冠军,小组第二最多只能争夺铜牌。”

  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在团体赛新赛制的情况下,惟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小组赛不能马虎大意,避免阴沟翻船。事实上,只允许报3名选手参赛的新政策对于

中国队的影响更大。新赛制遏制了中国队的“人海战术”。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