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三保险锁定08奥运首金 赛程受益可能每日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55  重庆商报
中国三保险锁定08奥运首金赛程受益可能每日进金

谁将夺取奥运首金?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北京奥运赛程。从赛程上看,2008北京奥运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产生,而非传统的射击项目。不出意外,在女子举重小级别项目中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选手将收获北京奥运首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08年8月8日举行。首个比赛日的8月9日,总共18个项目展开争夺,共计产生7枚金牌,分别为:自行车公路赛1枚、击剑1枚、举重1枚、柔道2枚、射击2枚,由于射击、柔道、击剑均要先进行资格赛,而自行车公路赛赛程较长,因此在上午10:00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无疑是最先结束的项目。按照以前比赛的规律,该项比赛预计结束时间为中午12:00,这比属于射击项目的第二块金牌的预计结束时间13:30早了一个半小时。中国女子举重小级别在世界上占有绝对优势,因而首金的项目归属几乎毫无悬念。

  其实,奥运会首枚金牌大多为射击项目。中国军团在射击项目上也占有巨大的优势,但相比之下,中国小级别的女举更有优势。

北京奥运组委会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特别将女子举重设为首金项目,其目的很明显——除了确保获得首枚金牌外,更加希望视刷新世界纪录为家常便饭的女举姑娘能上演打破世界纪录的好戏,为中国军团的首金增添成色。

  女举48公斤级中国有三保险

  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我国选手杨炼、王明娟和李卓都是夺金王牌,不过奥运会举重项目规定每一个协会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谁来担负起这个重任,很可能由报名前三人的状态而定。

  杨炼:2006年的圣多明戈世锦赛,一举打破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纪录。

  王明娟:2005年举重世锦赛上,将队友杨炼几天前刚刚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拿到世锦赛三连冠。

  李卓:选拔赛中击败王明娟、杨炼等人代表中国队出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可惜意外负于

土耳其选手塔伊兰获得亚军。

  中国军团可能每日进金

  在不违反竞赛规则的情况下,组委会在安排赛程上自然可以多为自己着想。从最新的赛程来看,中国军团很可能实现日日进金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金牌争夺战从8月9日-8月24日持续16天,虽然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2枚金牌,平均日进2枚,但当时还是有两天出现夺金空缺,未能实现日日进金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遗憾。中国军团为了能够弥补这个遗憾,此次特别在赛程上进行了恰当的安排——北京奥运赛程最大限度地将中国奥运强项比赛时间错开,在保证中国军团可能制造数个“中国夺金日”的前提下,确保中国队天天都有强项金牌争夺战。

  历届奥运会,中国军团都有后劲不足的弱点。这一次北京奥运煞费苦心地将乒羽赛事后两枚金牌产生日推迟了三天(相比雅典奥运赛程),这就保证了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最后阶段多了几个夺金点。

  记者 杨三洲

  

中国三保险锁定08奥运首金赛程受益可能每日进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