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青岛爆破24层铁道大厦 迎奥运新火车站奠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34  中国新闻网
青岛爆破24层铁道大厦迎奥运新火车站奠基(图)



青岛爆破24层铁道大厦迎奥运新火车站奠基(图)



  图为爆破起爆的瞬间。王保胜 摄

  高二十四层的青岛铁道大厦今天下午十四点五十六分被成功爆破,此举刷新了中国大陆楼层爆破高度,也为新青岛火车站的建设扫清了障碍。

  据介绍,建设新的青岛火车站,是为了迎接二00八北京奥运帆船比赛在青岛举办的需要。此次爆破的铁道大厦建于一九九一年,已使用十五年,属于原青岛火车站的重要建筑。随着火车站的扩容改造,铁道大厦成为改造工程的障碍。为了不影响新火车站的整体布局,决定对此进行爆破,这也是火车站改造中最大的拆除工程。

  铁道大厦周边环境复杂,该楼所处的东侧为火车站广场,距整个广场地下超市仅三米,北侧约三十余米处为一大酒店,西侧为原有的火车道及候车大厅,南侧的德式钟楼为新火车站的标志更要重点保护。

  为保证此次爆破顺利进行,担负实施爆破任务的市政工程一公司为保护重点标志性建筑物和降低爆炸粉尘污染,在铁道大厦南、西、北三侧挖了防震沟,在铁道大厦楼体用竹席等进行了防尘保护处理,并于去年十二月中旬对铁道大厦周边建筑进行了两次预爆破,拆除了大厦部分非承重墙,在楼体内两万多个炮眼中安装了炸药。爆破采用了分层叠加式爆破,大厦分三截向西方向倒塌。

  据悉,新青岛火车站已于昨天奠基,规划中与新青岛火车站连接的轻轨和地铁,将建成具有城市交通主枢纽作用的标志性建筑。新火车站将于二00八年六月前投入使用,为专门的客运站,可同时停靠十趟列车,日发送旅客可达四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