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赛季乒超王楠郭跃必走一人? 主帅叹损失不止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33  沈阳日报
新赛季乒超王楠郭跃必走一人?主帅叹损失不止成绩



新赛季乒超王楠郭跃必走一人?主帅叹损失不止成绩



  乒羽中心2007赛季乒超自由人交流新政策,有一项是俱乐部注册自由人的数额限制,这引起几支球队的担忧,辽宁女乒就是其中之一。

  新政:一家一个自由人

  《2006赛季中国乒超联赛“自由人”流动办法》关于俱乐部注册自由人的规定是:每个参赛俱乐部最多只能拥有一名自由人的注册权。但在后面的括号中也注明:除非俱乐部拥有的自由人均是所属俱乐部的运动员。这样,同时拥有王楠、郭跃两名本土自由人的辽宁女乒,就成为上赛季20支乒超球队中,惟一享有扩号中附加条件的球队,也成了惟一一家同时注册两个自由人的俱乐部。

  但在今年的新政策征求意见稿中,“一家俱乐部只能注册一个自由人”条例后面,没有了去年的附加条件,也就是说,就算是原属俱乐部的自由人也只能留下一个。这样,直接“受害者”除了辽宁女乒外,还包括了同时拥有张怡宁和新科世界冠军郭焱的北京女乒。

  昨天,乒羽中心

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对记者说:“目前就我们征求上来的意见显示,对‘新政策’反映问题的人很多,所以我们在做出最终决定时,一定会非常谨慎”。张晓蓬表示,最终结果将于1月底产生。

  谷振江:一个都舍不得放

  此规则如果施行,对辽宁女乒来说影响相当大,再联系到对于外援引进的限制,这不仅关系到球队的战绩,而且还关系到球队寻找赞助商的问题。昨天,记者联系到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如果意见草案成定局,那么辽宁女乒必定要在王楠和郭跃两人中将一人挂牌、租借出去。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已经以书面形式将意见反映给了乒羽中心,等待最后的结果。”

  损失:不仅仅是成绩

  众所周知,王楠、郭跃两人是国家女乒的核心力量,自打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无论名气大小,两人都未曾离开过辽宁队。辽宁女乒依靠着这两人的名气和战绩,吸引赞助商,组建俱乐部,甚至招外援在联赛中摸爬滚打。谷振江也提到:“我们与

鞍钢的合约只签了一年,今年是否再与我们合作,现在还没有消息”,如此看来,如果鞍钢放弃冠名,辽宁女乒新赛季还需要另觅他家,拉赞助费,“丢掉她们其中任何一个,我们损失的不仅是成绩……”。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