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冠军渐变玻璃美人 罗雪娟何日回归训练都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24  沈阳日报
奥运冠军渐变玻璃美人罗雪娟何日回归训练都成悬念



  和大家玩了多日的捉迷藏,罗雪娟终于在4日回到杭州,不过直到昨天,蛙后也没有出现在杭州萧山基地的训练场上。而罗雪娟在浙江队的分管教练朱志根也表示,罗雪娟什么时候开始训练,他也在等待通知。

  何时回泳池,没人说得清

  多哈亚运会之前,在训练中再度晕倒的罗雪娟不得不住院治疗。最初有消息称,罗雪娟的病情已经不是钾离子代谢紊乱那么简单,而是心脏有些问题;此后又传出罗雪娟病因不明,被送往北京治疗,为“怪病”确诊;但就在前几日,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却严正表示:“你们别把罗罗看成病人,她没有大病,完全是正常人,还是国家队的。”

  国家队目前不会放弃罗雪娟,因为还没有人能够代替蛙后的位置。在2007年的国家队大名单中,罗雪娟依然榜上有名。1月4日,国家队兵分三路开始进行新一期集训,但罗雪娟此时不仅远离训练场,而且还笼罩在种种传闻之中。好在4日晚5时40分,罗雪娟终于面带笑容地出现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陪伴她的,还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扈忠东和省游泳管理运动中心主任曹宏。对于罗雪娟的病情,扈忠东笑称:“罗雪娟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病,在北京只是例行的身体检查。”但至于罗雪娟恢复训练的时间,扈忠东却难以给出答案,“什么时候开始训练,要看罗雪娟的恢复情况和她个人的意愿。”

  无缘世锦赛,08更渺茫

  2003年世锦赛勇夺三金,2004年雅典奥运会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了惟一的金牌,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游泳的辉煌几乎全部落在了罗雪娟一人身上。然而雅典奥运会之后,罗雪娟就忽然变成了“玻璃美人”,在训练、比赛中多次晕倒,她的系统训练也总是断断续续。

  去年九月初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在浙江省队恢复训练两个月的罗雪娟夺得一金一银,虽然她当时的成绩与其最好水平还没法儿比,但这总是让人看到了罗雪娟重回巅峰的希望。就在蛙后全力以赴备战今年世锦赛的关键时刻,11月中旬罗雪娟再度晕倒。现在罗雪娟的系统训练已经中断了一个多月,而距离世锦赛揭幕也仅有两个月零几天的时间,出征世锦赛显然已经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对于弟子的病情,张亚东曾在近期表示,“如果平常人得了罗雪娟的病,那没有什么问题。但运动员得了,就会影响训练和比赛。”距离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如果罗雪娟真的得了什么不宜运动的病,那么卫冕奥运冠军对她来说也行将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