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浙江上海演绎精彩攻防大战 老将压阵浙江略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5:25  新浪体育
浙江上海演绎精彩攻防大战老将压阵浙江略胜一筹



浙江上海演绎精彩攻防大战老将压阵浙江略胜一筹



  新浪体育讯 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2006-2007)长兴赛区,今天下午15:25在长兴体育馆拉开战幕,由浙江开元女排迎战排坛劲旅上海东方女排。

  第一局比赛,双方攻防节奏都掌握得比较好,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在网上略占优势,比分始终领先上海队2-3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浙江队抓住时机,一鼓作气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开局打得比较好,而浙江队自身失误3分,上海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连扣带吊以12:9反超,上海队也不甘示弱,以强有力的跳发球破坏浙江队一传,然后反击得分,双方比分咬得很紧,19平以后,上海队利用发球使浙江队一传不到位,组织不起快攻战术,调整扣球连连被拦,上海队则以25:21胜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浙江队利用周苏红多变的发球使上海队组织不起有力的进攻,浙江队连连得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然而浙江队未能乘胜追击,2号、14号队员接连发球失误,浙江队仅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分数交替上升,20平、21平、22平,周苏红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在2号位进攻连得2分,上海队12号队员吊球不过网,浙江队以25:22艰难地胜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上海队打得比较顺手,以3:0领先,然而浙江队马上还以颜色,连扣带拦将比分扳平,3平一直打到7平,浙江队14号队员扣球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相持不下。11平以后,6号周苏红在2号位扣球连连得手,以14:11领先,1号来平4号位大力扣球再得1分,上海队过网击球,浙江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以后,浙江队再也没有给上海队喘气的机会,气势越打越猛,最后以25:19拿下第四局,以3:1的战胜排坛劲旅上海队。

  纵观全场比赛,浙江队攻防节奏掌握得比较好,网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场上经验比上海队要丰富,但是发球和接发球还比较欠缺。上海队的整体水平在逐年上升,今天也同样存在发球和接发球的问题,在拦网的环节上略逊于浙江队。应该说,今天的比赛,双方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长兴室外气温虽然已经达到零下,但是体育馆内观众情绪热烈,

啦啦队热情高涨,为双方运动队打出高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