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排联赛观感:观众稀少普及率低 赛程一再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2:20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观感:观众稀少普及率低赛程一再更改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北京女排在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这原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北京队严重的伤病问题使得双方原本就存在的实力差距进一步被拉大,0比3的结果早在意料之中。

  远离市区 观众稀少

  北京女排的新主场是首都机场综合体育馆,坐落在南平里小区的楼群中,是一个仅能容纳1200人左右的小型综合体育馆。1月6日这天尽管北京天气晴朗,但四五级的大风却让行人举步维艰,并且让人在普照的阳光中感受到了刺骨的寒意。在这样的天气下,人们原本就连出门都不大乐意,更遑论到远离市区的京郊观看一场排球联赛了。因此,虽然是周末下午的黄金时段,到场的观众却大概只有300多人,大多是附近的居民,其中还包括了赞助商组织的啦啦队。

  水平参差 普及率低

  北京

女排的主场一直都是免费入场的,引用笔者遇见的一名球迷的解释:“要是花钱买票,去看的人就更少了”,不过,较长年漂泊的北京男排幸运的是,北京女排至少找到了赞助商。与更加烧钱的足球联赛和篮球联赛相比,排球联赛的上座率显得逊色许多,这跟参加排球联赛的队伍水平参差不齐也有一定的关系:本来排球比赛爆冷的几率就比足球和篮球比赛低许多,加之实力对比明显,以致于很多比赛在开场之前就已经能够预测到结果,对之感兴趣的人就愈加见少了。

  赛程不定 一再更改

  在与球迷的交谈中笔者了解到,比赛时间的更改也是球迷稀少的原因之一:“看了五个版本的赛程可以找到五个不一样的时间,谁知道比赛什么时候开始呢?赛程里写的北京女排主场还在石景山体育馆呢。”与笔者同行的一名球迷就以为这天的比赛将在16点50分开始,结果赶到赛场的时候第一局比赛已经进程过半。而在该场比赛进行的间隙,现场的广播还在宣布三天后北京女排与山东女排的比赛更改时间的消息,倘若信息来源更新不及时,三天后恐怕又会扑空。

  

中国女排是深受广大中国观众欢迎的一支队伍,这种喜爱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从未消退。按照常理,联赛本是一个国家该项运动发展的根基,因为高水平的联赛才是孕育优秀选手的温床。但是,与中国女排比赛时的火爆相比,女排联赛略嫌冷清的场面未免让人有些失望。衷心希望观众们能够给予联赛更多的关注,真正享受排球这项运动为我们带来的精彩!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