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 中国队王丹获女子500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1:11  新浪体育
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中国队王丹获女子500米冠军

王丹奋力冲刺

  新浪体育讯 今天12时,2007年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暨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速滑馆开战。在首日激战中,日本队获得3金1铜,中国队获得1金2银2铜,韩国队获得1银1铜,哈萨克斯坦队仅收获1银。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四个国家的42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一次“二合一”的赛事,本次亚洲区资格赛是作为将于2月在荷兰举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的亚洲地区选拔赛,获得女子全能前四名和男子全能前两名的运动员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全能锦标赛。

  昨天下午率先产生金牌的项目是女子3000米,

中国队的王霏仅以0.2秒之差不敌
日本队
的蕙泽雅子,获得亚军,蕙泽雅子夺冠的成绩为4分17秒54。获得第三名的为石泽志蕙。在男子5000米争夺中,中国队的高雪峰仅列第三,前两名分别被日本队的平子裕基和哈萨克斯坦队的跋本科-德美催获得。

  女子短距离项目一直中国队的强项,在女子500米的比赛中,王丹与队友于静包揽了前两名,王丹夺冠军成绩为79.23秒(计两次成绩总和),第三名被韩国队崔胜容获得。而男子500米的前三名分别被日本队的小原唯志、韩国队的李其昊和中国队的矫云龙获得。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余下6个项目的比赛,并最终决出获得荷兰世锦赛入场券的名单。

  (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