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主帅道出天津女排连胜关键 王宝泉:夺冠要过辽宁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0:42  新浪体育
主帅道出天津女排连胜关键王宝泉:夺冠要过辽宁关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六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3比0完胜的北京女排,取得五连胜。对于本赛季的第一次客场作战便取得胜利,主教练王宝泉却保持着一贯的淡定:“今天队伍整体的表现还算可以吧,毕竟对手实力也比较弱,取胜本来也是在情理之中。我们队目前还处在一个磨合期,有这样的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局的时候,王宝泉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调动,包括用一直在养伤的国手张萍换下5号杨娅男,还有王莉和队长李珊之间的交替上阵,对此,王指导的解释是在对队员进行演练:“下场比赛我们是客场对阵辽宁,这是一场硬仗,因此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用王莉替下李珊是因为她的发球比较出色,想给她一些锻炼的机会。至于张萍,她是自己主动要求上场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她的伤比较严重,队里现在主要就是帮助她加强一下力量吧。”

主帅道出天津女排连胜关键王宝泉:夺冠要过辽宁关
张萍轻松备战

  而对于今天队中年轻队员们的表现,王宝泉显得非常满意,尤其是担任主力二传手的18岁小将魏秋月:“开始的时候,她在出球的速度以及进攻的组织方面都还有些不足,毕竟还是年轻吧,但是经过几场球的锻炼之后,现在在进攻组织以及场上节奏的把握方面都又了很大的提高。小队员的成长跟队中国手们的带动也有很大的关系,国手们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无论是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非常不错,这也是我们能取得五连胜的重要原因。”

  至于与辽宁队争夺联赛冠军的前景,王指导则显得非常低调:“下场比赛我们就是客场对辽宁,还是立足于拼她们吧。毕竟辽宁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她们的主攻王一梅这一年以来进步也是非常大,放眼全国甚至世界,她的水平都是很高的。想要获得冠军,我们还是需要力拼。”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