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跆拳道vsCS:八枪对八腿 趣味解读8种酷炫腿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18  《跆拳道》杂志
跆拳道vsCS:八枪对八腿趣味解读8种酷炫腿法



  郭晓英/文

  喜欢枪械?喜欢团队作战?喜欢扮演邪恶或正义的角色?喜欢一枪将对手爆头?喜欢从敌人的脚步声判断他的方位?喜欢冒着枪林弹雨向前冲或是静静地躲在一个角落当个狙击手?CS可以满足你的一切要求。

  喜欢黑白相间的反差?喜欢独自面对挑战?喜欢汗水浸湿衣服以后的畅快感觉?喜欢胜利之后的成就感?喜欢正面对决?喜欢腰束黑带的威严?喜欢从眼神判断对手的一静一动?没问题!选择跆拳道你不会后悔!

  CS,一款时下风靡的

网络游戏;跆拳道,一个当今“时髦”的健身项目。根据2005年中国电脑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估计全国CS主流玩家人数约为160万,中国跆拳道协会也统计出全国约有超过100万的跆拳道爱好者。毋需质疑,一年后的今天,已有更多的人加入到CS玩家行列或是跆拳道爱好者团体中来了,这其中肯定不乏两者皆爱的朋友。其实,CS和跆拳道一样,都满足了人们所谓对抗和作战的心理。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个使用枪械,一个使用腿法技术。仔细想想,CS中的几款主战枪械和跆拳道中的八种主要腿法之间还真有不少相同点。跆拳道与cs最大的不同在于,跆拳道的八种腿法是任何人都可以学习和使用的,而CS中的枪械可不是警匪都能用的。现在我们就来个换位游戏,既然在游戏中不能使用对方的枪械,那就来个腿法转换吧!

  1 沙鹰 VS 前横踢

  沙鹰: 前横踢:

  制造商:Magnum Research 熟练时间:至少1年

  价钱:650$ 实用价值:强

  弹夹容量:7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差

  弹药最大携带量:35发 技术特点:单腿抢攻为主

  武器特殊功能:无 技术特殊功能:既可单一攻反,也可作为“探路”技术

  威力:强 威力:中上

  射程:一般 有效距离:中近距离

  精准性:一般 精准性:中

  弹药:50AE slugs 杀伤力:一般

  弹夹更换速度:2.20秒 出击速度:快

  射速:3.78发/秒 调整重心速度:快

  大名鼎鼎的沙漠之鹰,是CS中最值得购买的武器之一。它就好似前横踢在跆拳道实战中的地位。沙鹰银色的枪身造型极酷,手感特好,手持沙鹰穿梭在战场非常轻便,而前横踢应该是所有腿法中启动幅度最小、最易掌握和控制的技术了。不过,与沙鹰弹量少的缺点相同,前横踢是极难连续得分的。你可以单一抢攻得分,或者就用它来为其他技术开路,创造得分机会。

  2 Colt M4A1 Carbine with Silencer VS 后横踢

  Colt M4A1 Carbine with Silencer: 后横踢:

  制造商:Colt 熟练时间:至少2年

  价钱:3100$ 实用价值:超强

  弹夹容量:30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强

  弹药最大携带量:90发 技术特点:单击、连击皆可

  武器特殊功能:装卸消音器 技术特殊功能:得分能力强

  威力:强(无消声器)/弱(消声器) 威力:超强

  射程:685rpm 有效距离:中距离

  精准性:减小射程将提高精准性 精准性:高

  弹药:5.56mm NATO 杀伤力:强

  弹夹更换速度:3.16秒 出击速度:快

  射速:9.37发/秒(无消声器) 调整中心速度:快

  8.43发/秒(装消声器)

  杀伤力、速度、精准性以及操作难易程度不仅是评定枪械的标准,同样也可以用来定位一种技术。反恐部队的专有武器——M4A1就是一种非常平衡和实用的枪械。它有值得夸耀的射程和杀伤力,可消声并且射速高。它所使用的5.56毫米子弹能够穿透墙壁对敌人造成伤害。它易于控制,有着非凡的射击精度。在搭载消声器的情况下,虽然杀伤力有所下降,但射击精度却更高。后横踢是跆拳道实战中使用率最高的得分腿法,无论是专业或大众练习者,都会将主要的精力放在如何打造精准的后横踢技术上。进攻、反击包括迎击,可以说,后横踢是操作最简易、得分效果最好、最易连接下个动作的技术。不过,合适的距离应该是影响后横踢得分效果的主要因素。M4A1在近身的格斗战中,如果受到对方的撞击,很可能就无法正常使用了。喔,天啊!这点和后横踢太像了!所以,记得,后横踢的有效距离是中距离。因为中距离可以保证你在打出力度的同时控制好自己的重心,以防被对手反击,而且你还可以连接下一个技术动作。

  3 AK-47 VS 下劈

  AK-47: 下劈:

  制造商:Avtomat Kalashnikov 熟练时间:至少1年

  价钱:2500$ 实用价值:一般

  弹夹容量:30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差

  弹药最大携带量:90发 技术特点:只可单击

  武器特殊功能:无 技术特殊功能:在不得分的情况下可以逼迫对手后退

  威力:强 威力:一般

  射程:600rmp 有效距离:中远距离

  精准性:低 精准性:一般

  弹药:7.62mm 杀伤力:中上

  弹夹更换速度:2.46秒 出击速度:中

  射速:8.60发/秒 调整中心速度:较慢

  AK-47素有“爆头之王”的美誉,虽然它的价格不属于“

奢侈品”一系列,但是,AK-47的实战性,尤其是点射的准确性却使它具有特殊的代表性。下劈的实战性并不像后横踢那样突出,因为和躯干的得分部位相比,头部的目标实在小了点。不过,你并没有必要因为下劈的得分难度高就放弃这个技术,就好像玩家不会因为AK-47巨大的后坐力和散射缺点而舍弃它是一个道理。其实,下劈的战术意义是不可忽视的。场地的边角就是运用下劈的好地方。根据现在的判罚规则,运动员只要越出警戒线就会被判罚警告,扣除0.5分。当你将对手逼到边角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下劈。如果对方后退的话,就有越出警戒线被裁判警告的危险,但如果对手不后退的话,就很有可能被下劈击中!不过记得起腿(曲腿下劈)的时候,大腿和小腿一定要夹紧,幅度一定要小。

  4 AWP VS 后踢

  AWP: 后踢:

  制造商:Accuracy International 熟练时间:至少1年半

  价钱:4750$ 实用价值:一般

  弹夹容量:10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差

  弹药最大携带量:30发 技术特点:只可单击且多用于迎击和反击

  武器特殊功能:瞄准镜 技术特殊功能:对对手造成的心理压力较大

  威力:非常强 威力:强

  射程:非常远 有效距离:中距离

  精准性:非常高 精准性:差

  弹药:.338 Lapua Magnum 杀伤力:强

  弹夹更换速度:2.75秒 出击速度:慢

  射速:0.89发/秒 调整中心速度:慢

  重型枪械应该是优缺点最分明的枪械了,杀伤力大但难于操作。重型狙击枪AWP是CS中最可怕的武器,恐怖的杀人利器,可以轻易射10cm厚的钢板,目前还没有一款防弹衣可以抵挡它的威力,许多国家的军警装备了该枪,只需用好了它,就能一枪致命。但是,这样的枪也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就和后踢一样。后踢主要的作用是迎击和反击,并且对于对手心理的摧残相当大。只要你的后踢够准、力度够大,一旦击中对手,势必会动摇他(她)进攻的决心。可是,想想托着沉重的AWP前进,那绝对是一体力活儿,更别提什么移动速度了,躲闪不及就会尝到对方子弹的滋味儿。因为后踢是转身动作,平衡地掌握重心实在有难度,如果你的后踢被对手的假动作骗出来或技术不够娴熟的话,遭到对手的反击就在所难免喽!

  5 MP5 Navy VS 双飞

  MP5 Navy: 双飞:

  制造商:Heckler & Koch 熟练时间:至少1年半

  价钱:1500$ 实用价值:中上(男子使用居多)

  弹夹容量:30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强

  弹药最大携带量:90发 技术特点: 适合追击

  武器特殊功能:无 技术特殊功能:对手难以反击

  威力:一般偏弱 威力:中上

  射程:800rmp 有效距离:中远距离

  精准性:高 精准性: 较差

  弹药:9mm Parabellum 杀伤力:中上

  弹夹更换速度:2.7秒 出击速度:快

  射速:10.94发/秒 调整中心速度:较慢

  当你不幸被对方的MP5“点中”时,想必连移动的能力都没有了,更别说是反击了。这就和挨到双飞攻击时的感觉如出一辙。MP5和双飞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粘人。在CS中,MP5的中近距离射击精度相当高,结构紧凑,被MP5近距离命中除了变成蜂窝煤是不可能有生还机会的。在跆拳道实战中,大部分人在对方启动后都会本能地后退,这是使用双飞的绝好机会。只要对方被你的双飞粘上了,想反击可不是那么容易,因为他的双腿已经被压在你的双飞下了。CS高手亦可以用MP5爆头,高水平运动员同样可以使用双飞上头,就和著名的法国跆拳道运动员帕斯卡一样哦!一个字——帅!

  6 G3/SG-1 Precision Sniper Rifle VS 旋风踢

  G3/SG-1 Precision Sniper Rifle: 旋风踢:

  制造商 :Heckler & Koch 熟练时间:至少1年半

  价钱:5000$ 实用价值:较低

  弹夹容量:20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低

  弹药最大携带量:60发 技术特点:视觉冲击力强

  武器特殊功能:2.25/6倍放大镜 技术特殊功能:对手反击有难度

  威力:一般偏强 威力:中

  射程:非常远 有效距离:远距离

  精准性:高 精准性:很一般

  弹药:7.62mm NATO 杀伤力:较弱

  弹夹更换速度:4.69秒 出击速度:较慢

  射速:3.80发/秒 调整中心速度:慢

  远距离点射是狙击枪的特点,也是旋风踢的特点。但旋风踢不及狙击枪的就是准确性较差,成功率并不高。G3是一种只允许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它的准确率和杀伤力都比AWM略稍一筹,而且G3的枪身非常重,可能会影响你的行动速度。不过,旋风踢的这些所谓缺点不应该成为你放弃它的原因!要知道,如果你能够娴熟地掌握旋风踢、能精准地目测距离,对手很难反击你,因为旋风踢借助了身体旋转所带来的巨大外力,而且这个动作也有着绝美的视觉效果。

  7 M249 VS 后旋

  M249: 后旋:

  制造商:Fabrique Nationale 熟练时间:至少2年

  价钱:5750$ 实用价值:低

  弹夹容量:100发/夹 单腿连击能力:低

  弹药最大携带量:200发 技术特点:属于高难度动作,很少出现于实战

  武器特殊功能:无 技术特殊功能:作用范围广

  威力:强 威力: 强(前提是准确地攻击到对方头部)

  射程:一般 有效距离:中距离

  精准性:一般 精准性:较差

  弹药:5.56mm NATO 杀伤力:较强

  弹夹更换速度:4.69秒 出击速度:较慢

  射速:7.44发/秒 调整中心速度:慢

  100发的装弹量、强大的威力、压制对方火力的效果……;因为转身、摆胯所带来的巨大外力、一旦被击中,轻则眩晕,重则KO的杀伤力……,上述强大的优势分别属于M249和后旋。不过,有利必有弊:昂贵的价格、让人汗颜的准确性……;难以控制的重心、过大的动作幅度……,这些缺点又同时出现在M249和后旋的身上。看来,它们的优劣势是成正比的!后旋还有一个突出的战术作用,那就是有利于领先的一方“消磨时间”。在实战还有十几秒就要结束时,落后的一方必定会抓紧每一秒狂攻。这时,领先的一方使用后旋,既可以起到暂时遏制对方的强攻,就算打不到对方也可以顺势倒地,让宝贵的时间就在这一起一落之间悄然溜走!

  8 Beretta Elite VS 侧踢

  Beretta Elite: 侧踢:

  制造商:Beretta 熟练时间:至少3个月

  价钱:1000$ 实用价值:极低

  弹夹容量:15发 单腿连击能力:低

  弹药最大携带量:120发 技术特点:很难用侧踢得分

  武器特殊功能:无 技术特殊功能:照相时摆pose不错,太极4章有左右两个连续侧踢动作,要想做漂亮颇有些难度

  威力:强 威力:弱

  射程:很一般 有效距离:中近距离

  精准性:很一般 精准性:较差

  弹药:9mm Parabellum 杀伤力:弱

  弹夹更换速度:5秒 出击速度:一般

  射速:5发/秒 调整中心速度:一般

  侧踢是八种腿法中最不实用的,因为它不是以脚背来接触击打目标的,所以自然很难有得分效果。Beretta Elite射击时,枪是左右手各持一把,弹道是散布在准星两边的。在CS中,所谓“双枪”是耍帅专用枪。和侧踢一样,Beretta Elite威力非常小,使用的是游戏中威力最小的9mm子弹,远距离一般打不到人。但是,用侧踢在训练过程中练习肌肉的自控能力可是再好不过了。还有,在照相的时候,想必大家选择的pose多是侧踢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