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遭京苏两协会"争夺" 丁家较倾向老家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丁俊晖遭京苏两协会"争夺"丁家较倾向老家江苏

江苏"感情牌"打动小晖

  本报记者王伟发自江苏宜兴 “小晖,要是有记者问你想代表江苏还是北京打球的话,你就说只想代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一见到丁俊晖就提前打了预防针,没想到这一预防针在小晖家乡宜兴举行的全国斯诺克锦标赛上还真用上了,丁俊晖的一句“我只代表中国打球”的辞令反映了目前关于自己在哪个地方注册的无奈。在北京还是在江苏都是接下来丁俊晖要考虑的,张晓冬一语道破了天机,“一切决定权其实就在丁俊晖本人!”虽然在贴身采访的几天里小晖一直表示要等等再看,可是他的父亲丁文钧在与记者的长谈中已经明确:“于情于理,小晖都与他的家乡江苏分不开,江苏始终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根在这里。”

  江苏人的情感攻势

  2006年12月28日中午,丁俊晖一家如约出现在了无锡市政府的接待礼堂,在这里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举办隆重的庆祝仪式,热烈欢迎丁俊晖回到故乡。作为无锡的城市名片,丁俊晖的回家已经成了这座城市的头等事件,作为江苏省委常委的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亲自接见丁俊晖就已经证明了小晖在这里的影响力,随后从江苏省到无锡市然后再到小晖的老家宜兴,合计22万的奖金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丁俊晖是宜兴的、是无锡的、更是江苏的。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全程出席了丁俊晖回家的仪式,从无锡再到宜兴,这位主管江苏体育的一把手在年终岁尾的时候放下手头的工作迎接丁俊晖是一种现象更是一种重视程度的表现。李一宁告诉记者:“丁俊晖是从江苏走出去的运动员,他是江苏省的骄傲,是江苏省的自豪,虽然在他的归属问题上一直有争议,但家乡欢迎他回来,我们一直在等着他。”李一宁这次到宜兴这个小县城目的就是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另外就是专门和丁家父子见面表示慰问,在与丁俊晖一起为这次比赛开杆之后,李一宁专门找了个时间与丁家人见面,他代表江苏省体育局向丁俊晖表示:“如果有难事或者有什么其他的事情直接和我联系,省体育局将全力帮助解决。”对此,丁文钧非常感动,他说:“省体育局领导已经当面问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不过对于我们来讲,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帮助的,我的观点是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办,最好不要给领导添麻烦。”

  事实上,除了奖金和口头上的许诺之外,江苏省体育局的领导还专门向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出任江苏省

台球队的教练员,帮助该省多培养一些优秀的运动员。虽然丁文钧并没有当时答应受聘,但从江苏省体育局的计划中已经看出,就是希望能把丁文钧和丁俊晖与江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以感情留人、以人脉留人,江苏省体育局可谓是用心良苦。

  敏感时期,只能说“代表中国”

  新的一年又来了,丁俊晖到底在哪里注册又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2006年12月29日是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开幕的日子,丁俊晖在28日晚上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这是他第一次在自己的老家打国家级别的比赛,所以这天晚上他睡得很早,准备第二天的开幕。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原本想找丁俊晖叮嘱上几句,也就是帮助小晖想几句回答记者的话,不过听说小晖已经早早的睡觉张晓冬只能等到第二天一早再找。

  张晓冬住9楼,丁俊晖住12楼,29日早上8点,张晓冬早早起来上楼喊丁俊晖,当他走进小晖的房间看到小晖还是睡眼蒙胧。“起来,我对你说个事情!”张晓冬说。“什么事啊?你这么早啊!”丁俊晖问。“你知道有多少记者到宜兴吗?我统计了一下,大约有40多家媒体专门到这里来,就是专门来采访你的!”张晓冬如实告诉丁俊晖。丁俊晖听了也被吓了一跳,“是吗?就为这事情吗?”张晓冬说:“就是因为这些记者奔你来的,我才找你的,我告诉你小晖,要是到时候有人问你最想代表哪个地方打球,你就先考虑一下,然后告诉记者们你最想代表中国。”小晖听了呵呵地笑了起来,“够聪明啊!”事实上,在张晓冬眼里,关于丁俊晖到底在哪注册的话题目前如此回答确实是最明智的。

  于是,在记者们把丁俊晖的焦点停留在到底在哪注册时,丁俊晖聪明的“代表中国”回答为自己解了围。事后丁俊晖告诉记者:“当时大家把焦点集中在这上面了,其实去年这个时候有不少人也在问我这个话题,当时我已经注册在北京了,所以2006年整年的比赛都代表北京比赛,即使在体育大会上的安排也是经过江苏和北京协调的,注册地点当时在北京。”至于现在到底要注册在哪里,丁俊晖暂时没有准确的回答,他说:“这个事情还要再等一段时间,经纪公司、我的家人等各方面都要坐下来商量这个事情,我想一定会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丁家的倾向:老家江苏

  丁俊晖到底如何归属,作为中国台球项目主管的张晓冬给出了明确的政策规则:首先是丁俊晖的注册是不是到期;然后是注册人要不要申请进行重新注册;注册人是不是要变换注册地点。以上3点已经把争夺丁俊晖的政策问题讲得非常清楚,也就是说,只要丁俊晖之前的注册已经到期的话,到底注册在哪个省或者哪个市完全由运动员本身决定,对于江苏、北京争夺丁俊晖所属权的话题完全由丁俊晖本人决定。

  既然丁俊晖的归属问题由其本人决定,那丁家又是什么态度呢?事实上,就在江苏省有关方面对丁家展开情感攻势的时候,北京方面也没有停止工作,先是北京台球协会的领导与丁家人沟通,然后是北京市体育局有关亚运会庆功的安排,随后还有丁俊晖赞助商星牌公司的全力支持,北京方面也是“来者不善”。据了解,丁俊晖的干爸甘连舫已经作好为小晖庆功的准备,首先是为亚运会金牌庆祝,然后是北爱尔兰杯,北京人的盛情也让丁家难却。

  不过人总是要叶落归根的。12月30日深夜,记者应约到丁文钧的1210房间聊天,当谈到关于丁俊晖的注册话题时老丁将自己的心里话全盘托出。丁文钧说:“我们丁家是土生土长的江苏人,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是江苏人、都是宜兴人,无论是这里的乡亲还是领导都给我们无私的帮助和关心,我们家肯定不会忘记,我也知道一直代表外面打比赛我和小晖的心里都不是滋味,丁俊晖也特别想有机会能代表家乡打球,这次你也看到了,丁俊晖回到家乡比赛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看他又说又闹的,确实是有家的感觉,正是因为这样,从我这个角度来看,我的心还是倾向家乡江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