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不满未打出真正实力 赞对手发挥非常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27  新闻午报

  本报讯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决赛昨天下午在宜兴结束,“神奇小子”丁俊晖以6比2击败此前发挥出色的小将肖国栋夺得冠军。夺冠之后的丁俊晖却显得一点都不高兴,没有打出高质量的比赛让他有些失望。

  丁俊晖在比赛中一开始先声夺人连下两局,但是接下来两局他陷入了肖国栋的“斯诺克”陷阱中,显得有些疲惫的丁俊晖在化解时总是力道不足,被罚了数十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为2比2,丁俊晖只能静静地闭目养神。下半场丁俊晖突然势如破竹地连下四局,最终以6比2夺冠,对比之前的比赛,这个结果多少让人有点意外。

  “肖国栋前几盘打得挺好的,我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好,打得比较累,所以感到不开心。”虽然在家乡夺冠让丁俊晖完成了心愿,但他并没有露出笑容,而是显得有些失落。在连续两场比赛5比4涉险晋级后,昨天的胜利也不能让希望在家乡观众前打出漂亮球的丁俊晖感到满意,毕竟他没有表现出真正的实力。

  比赛的转折点是在第五局,在丁俊晖失误后肖国栋一度打出单杆30分,但在接下来的攻防较量中他母球落袋,这给了丁俊晖单杆73分锁定关键一局胜利的机会。“肖国栋在第五局的散球处理中没有打好,情绪出现了波动,接下来的比赛也受到了情绪的影响吧。”在评价对手时丁俊晖说道。和经受了英国职业比赛考验的丁俊晖相比,年仅17岁的肖国栋在经验上和自我调整上确实还有待提高。

  不管比赛发挥得怎样,丁俊晖还是以一个冠军开始了自己的2007年征程:“新年给了大家一个好的开始吧,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有好的成绩。”丁俊晖赛后许下了心愿,但还有密集的赛事等待着他,1月4日丁俊晖将从北京飞往英国,备战14日开始的温布利大师赛,紧跟着还有斯诺克马耳他杯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