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妮娜有伤在身难堪重任 白云领军强攻“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9:51 新浪体育
宋妮娜有伤在身难堪重任白云领军强攻“上海”



宋妮娜有伤在身难堪重任白云领军强攻“上海”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下午15:55,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继续举行。坐镇湖南益阳的八一益阳女排,迎战新赛季女排联赛的第三个对手上海东方女排。老将吴咏梅退役,名将王丽娜、董凌鸥、赵蕊蕊因伤缺阵,使八一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不过在当日的比赛中,她们由核心球员白云、宋妮娜带领,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三城,以3:1取胜来访的上海东方女排,取得联赛的三连胜,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25:21、26:24、25:18。

  历史上八一、上海两队都是传统强队,都曾取得过辉煌的战绩。但近几年来,两队都在尝试着进行新老交替,联赛成绩均有所下滑,新赛季再次遭遇,八一队派出了白云、李颖、上官一琳、陈瑶、索玛、宋妮娜、范琳琳在内的主力阵容,而上海队也是尽遣马蕴雯、何晴、张磊等主力上场。

  首局伊始,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反客为主,一波3:0得分高潮打了八一队一个措手不及。之后,八一队迅速调整状态,稳定场上局势,依靠白云、范琳琳、陈瑶的多点强攻将比分扳平,之后的比赛,气氛相当紧张,双方从7平一直战到15平,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渐渐将分差拉开,一度取得22:18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全队上下陷入到了失误之中,被对手连扳4分。之后,上海队的大力发球破坏了八一队的战术部绪,防守反击屡屡得分,25:23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保持着很高的一攻成功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面十分胶着,分差一直保持在2分之内。八一队在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换下了有伤在身的二传手宋妮娜,场上战术变化增多,后排强攻和背飞、背快屡屡突破对方的防线,分差被逐渐拉大,21:17领先之后,上海队马蕴雯的背快被拦之后,彻底打垮了上海队翻盘的希望,25:21,八一队将大比分扳平。

  扳平了比分的八一队在第三局取得3:1的良好开局之后,没能保住势头,被对手连得6分,好在比分落后时,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依靠白云的强攻稳住阵脚,很快将比分扳成11:11。之后,小将范琳琳的大力发球给上海队造成了不小麻烦,将分差拉大到17:13之后,却被换人之后的上海队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打到24平,关键时刻,白云的强攻和吊球帮助八一队26:24再下一城。

  总比分落后的上海队在第四局一上来就发威,一度取得6:3的领先优势,但八一队的多点进攻令她们的防守无所适从,很快就被八一队扳平了比分。13平之后进入中局阶段,八一队充分发挥了防守反击好的优势,屡屡令对手的强攻无攻而返,最后顺利地以25:18锁定胜局,从而以3:1的比分赢得了联赛的三连胜。

  纵观整场比赛,八一益阳

女排充分发挥了高举高打的技术特点,在身体高度占优势的情况下,在加强后排保护的前提下,拦网好、扣球准的特点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但从整场比赛来看,八一队年轻队员开局时的“慢热”也直接影响了全队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