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8:01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突破
(点击看大图)

  年度突破:韩国男队首次闯入世乒赛男团决赛

  世乒赛男团韩国队锋芒毕露 完胜中国香港首次进决赛 

  韩国男队,拿过亚运会的团体冠军,那是1986年在汉城和1990年在北京。

  韩国男队,拿过世界杯的团体冠军,那是1995年在美国的亚特兰大。

  但2006年之前,崛起已有25年的他们,却从未进入过世乒赛的男团决赛。

  1999年,为韩国夺得过汉城奥运会

乒乓球男单金牌的刘南奎挂拍。

  此前3年,横板两面拉打法的吴尚垠开始在世界乒坛崭露头角。

  2004年,屡次在大赛中给中国男队制造过各种麻烦的一代骁将金择洙宣布退役。

  此前1年,削球手朱世赫击败了马琳,如“天外飞仙”般闯入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

  2004年当年,左撇子新秀李廷佑开始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和公开赛;异军突起的柳承敏在金择洙的指导下扬威雅典奥运会赛场并夺得男单冠军。

  至此,韩国队——这个“睡在我们上铺的‘凶’弟”,又完成了一轮新老交替,男团整体实力超越了诸强,直逼中国;“无冕之王”金择洙则牵手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乒乓球男单冠军刘南奎组成了同样豪华的智囊团。

  一方面借助大财团和俱乐部力量,一方面处心积虑发展后备人才梯队的韩国乒协终于得到了回报:在2004年拿到奥运会男单金牌和女双银牌、女单铜牌后,他们在不来梅创造了新的历史。

  提名:新加坡女队首次闯入亚运会女团决赛

  如果说多哈亚运会的乒乓球赛场成全了中国队的王皓、郭跃两个青年英杰,那么在多哈阿尔-阿拉比室内体育馆的舞台上,新加坡女队也可堪称一个光彩照人的“胡桃夹子”仙女。

  井浚泓退役后,新加坡女队一度沉寂。如今,走马上任的新帅刘国栋,状态稳定的绝对主力李佳薇加上大量从中国引进的新“海外兵团”球员以及新加坡乒协行之有效的发展方案,她们有望全面超越中国香港女队成为中国女队的头号对手。

  提名:中国香港男队闯入不来梅世乒赛四强

  谁说中国香港男队只会打双打?

  不来梅一役,他们淘汰欧洲劲旅奥地利队后,李静如脱兔般的全场奔袭感染了几乎每一个人;多哈再战,他们只差一步就淘汰了韩国队,差点上演中港会师男团决赛的好戏。

  李静老而弥坚、梁柱恩稳扎稳打、张钰偶露峥嵘、高礼泽意识出众,有哪一个强队在对阵“海归”教练陈江华领衔的中国香港男队时,还敢说他们只会打双打?

  提名:白俄罗斯女队闯入不来梅世乒赛四强

  如果你知道帕夫洛维奇姐妹为了打球,为了谋生不得不常年奔波在异乡,转战遍布各大洲的公开赛;如果你知道削球手科斯特罗米娜已过而立之年,已是孩子他妈;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来梅世乒赛女团1/4决赛她们击败韩国队后,会相拥从场地哭到混合采访区,从更衣室哭到新闻发布厅了。

  没有超一流水准领军人物的白俄罗斯女队先于拥有萨姆索诺夫的白俄罗斯男队登上了世乒赛的领奖台,她们用坚持和胜利诠释了什么叫做“苦尽甘来”。

  提名:彭陆洋全国锦标赛女单夺冠

  谁是彭陆洋?

  球迷说:“她个子很高,很漂亮,乒超联赛赢过张怡宁,拿过女队大循环的第一名。”

  队友说:“她像李宇春,可喜欢周笔畅。”

  教练乔红说:“别看她个子高,可胆子比较小。”

  2006年10月,江苏无锡,胆子不大、个子很高的彭陆洋在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一鸣惊人,先后击败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后登上了女单冠军的后座。

您的选择:

乒坛年度突破
韩国男队首次闯入世乒赛男团决赛
新加坡女队首次闯入亚运会女团决赛
中国香港男队闯入不来梅世乒赛四强
白俄罗斯女队闯入不来梅世乒赛四强
彭陆洋全国锦标赛女单夺冠
其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