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团韩国队锋芒毕露 完胜中国香港首次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 2006年5月1日凌晨,48届世乒赛男团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韩国队以3-0击败香港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这也是韩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乒赛团体赛决赛。

  首盘比赛中韩国队遣上吴尚垠对阵香港队的张钰,首局比赛吴尚垠先声夺人,张钰在关键时刻未能把握住机会,9-11先失一分,第二局比赛双方仍是战得难解难分,但张钰在
9平时主动进攻连续失误,9-11再失一局。第三局比赛张钰先发制人,依靠快速的拉弧圈进攻5-1领先,但吴尚垠的近台处理更加细腻,再度将比分追成9平,结果手握赛点的张钰反被对手13-11后来居上,0-3完败下场。

  韩国队第二位上场的选手柳承敏与香港队第一单打李静上演直拍激斗,在双方的对攻战中比分胶着上升,但在双方战至9平后,柳承敏依靠发球抢攻连得两分,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柳承敏依旧凶悍,但李静更为稳定的发挥帮助他在开局后6-3领先,尽管柳承敏的紧追不舍再度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但李静此番没有重蹈覆辙,他以12-10顽强地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仍是一场限制与反限制的战斗,比分交替上升,但在双方战成9平后,抢先发力上手的柳承敏连得两分,11-9再度超出。第四局比赛双方都打得小心了许多,率先拿到赛点的李静却没能抓住机会,而柳承敏却利用对手的失误13-11再下一城,3-1击败李静。

  第三盘比赛中两局在握的韩国队派上李廷祐对抗中国香港的高礼泽。首局比赛高礼泽占据了主动,率先进入状态的他以11-6较为轻松地取胜。但随后比赛完全被韩国人掌握,李廷祐先以11-8扳回一局,而后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关键时刻毫不手软,11-9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中,大势已去的高礼泽几乎放弃反击,5-11早早败下阵来,韩国队3-0完胜过关。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