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38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组合
(点击看大图)

 年度组合:马琳/王楠

  王楠/马琳成功遏制对手反扑 力克韩组合获混双冠军 

  3年前在巴黎世乒赛上,马琳和王楠联手捧起赫杜塞克杯,他俩也因此被誉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混双继王涛/刘伟之后的又一对黄金搭档。

  从巴黎世乒赛到多哈亚运会,马琳没有和王楠搭档参加过其他赛事,他俩也没能取得过其他比赛的混双冠军。

  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女单失利的王楠和男双失利的马琳在混双决赛中顶住了巨大的压力,4比2击败来势汹汹的韩国新锐李廷佑/李恩姬,捍卫了“王者之师”的荣誉。

  提名:高军/沈燕飞

  一个直板正胶快攻、一个横板正手正胶快攻;一个入了美国国籍,一个代表西班牙参赛;一个比赛时也不忘给好友焦志敏的“彩铃”业务做广告,一个总是身背以自己名字命名的

乒乓球俱乐部LOGO。

  高军、沈燕飞,同为前国手,如今携手组成了女子乒坛的双打强势搭挡。

  2005年的巡回赛总决赛以及2006年的松下中国公开赛,她们两次击败中国队的组合,最终问鼎女双冠军。这对被球迷善意地称为“老怪组合”的搭档,日后将是中国女队在除了奥运会的各级比赛中最强劲的对手。

  提名:刘燕军和他的三个“女儿”

  2006年5月,德国不来梅,平日默默无闻的奥地利女队在世乒赛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两次击败德国女队闯入八强,创造了奥地利女队在世乒赛历史中的最好成绩。

  成功背后,是一个中年男人和三个小姑娘五、六年来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结下的父女般的信任。

  这位“父亲”叫刘燕军,他来自中国北京;大女儿叫刘佳,来自中国北京;二女儿叫李嫱冰,同样来自北京;老闺女叫海涅,是土生土长的奥地利人。

  提名:丁宁/刘诗雯

  全国锦标赛:马琳挽救七赛点称王 小将女双封后 

  年轻没有失败,看我“小鬼当家”。

  丁宁和刘诗雯,两个比“超女”红遍大江南北还让人猝不及防的小姑娘组成了2006年全国锦标赛上最闪亮的“九零搭档”,并一举在强手如林的女双比赛中夺魁。

  这,是属于年轻人的胜利,更是属于“异乡漂泊者”(丁宁祖籍黑龙江大庆代表北京队,刘诗雯祖籍辽宁代表广东队)的胜利。

您的选择:

乒坛年度组合
马琳/王楠
高军/沈燕飞
刘燕军和他的三个“女儿”
丁宁/刘诗雯
其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