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锦标赛:马琳挽救七赛点称王 小将女双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锡10月11日消息,200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结束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决赛后结束,马琳在男单决赛中“奇迹般”地挽救了7个赛点,击败王建军夺得冠军。小将刘诗雯/丁宁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获得女双冠军。

  马琳和王建军是在分别击败了马龙和徐辉后进入男单决赛的。决赛中王建军进入状态很快,大比分3-1领先,第四局又以10-3握有7个赛点胜利在望。然而此时被逼上绝境的马
琳突然爆发,如有神助般地连续挽救赛点并拿下这一局。也许是胜势之下没有得手令信心大挫,王建军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被压制,马琳最终以4-3实现惊天大逆转,夺得男单冠军。赛后马琳对于自己的表现也用了“奇迹”这样的字眼。

  女双决赛在两对新人组合之间进行,刘诗雯/丁宁对阵削球组合范瑛/朱虹。后者削中反攻的打法让刘诗雯/丁宁不太适应,以2-0取得大比分领先。之后刘诗雯/丁宁逐渐找到对策,连扳四局,以4-2赢得女双冠军。

  赛后国家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点评了队员的表现。刘国梁认为男队整体表现正常,名次靠前的基本上是国家队选手,没有黑马和冷门。除了王励勤因伤弃权、王皓膝盖有些小伤外,马琳和马龙表现比较突出,在精神状态、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上都发挥得比较好。而施之皓则认为国字号女将发挥一般,有些选手受到了近期赛事多的影响,尖子选手在注意力上还不够集中。

  中国

乒乓球队在比赛结束后将在无锡进行两天全国教练员会议,14日回京,之后将赴深圳备战亚运会。(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