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起源英国晚清曾现中国 从足球运动中派生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橄榄球起源于英国,原名拉格比足球(RugbyFootball),简称拉格比(Rugby)。因其球形似橄榄,在中国称为橄榄球。晚清时期,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过橄榄球运动。

  拉格比(Rugby)本是英国中部的一座城市,在那里有一所拉格比学校是橄榄球运动的诞生地。这所学校门墙上嵌有一块石碑,碑上刻着:“此碑纪念W·W·埃利斯的勇敢行为,他不顾当时足球规则的规定,首先用手抱球跑,因此创造了有显著特点的拉格比足球比赛。”据说,埃利斯在1823年的一次校内足球比赛中因一次踢球失误,感到十分惋惜,竟然不顾一切地抱起球向前跑。以后,在该校的足球比赛中抱球跑的情况时常发生,虽然是犯规,却给人新的启示,认为抱球跑能使比赛更加激烈。久而久之,竟逐渐被人们所接受,成为合法动作,于是一项对于身体全面发展具有很高锻炼价值的新的运动项目——橄榄球,就从足球运动中派生出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