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陈一冰:冠军墙上看董震最多 希望再登奥运冠军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9:56 新浪体育
陈一冰:冠军墙上看董震最多希望再登奥运冠军榜

陈一冰(左)和新浪体育编辑(右)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今天上午10点,国家体操队2006年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冬训动员誓师大会在体育总局 体操馆举行,体操队著名的世界冠军墙迎来了8位新成员。总教练黄玉斌自豪地宣布,丹麦世界锦标赛上首 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女队员张楠、李娅、何宁、庞盼盼、周卓如和男运动员梁富亮、邹凯、陈一冰光荣登榜。仪式结束后,冠军榜新成员之一、新科“吊环王”陈一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一冰,看你今天好几次笑的很灿烂,感觉自己在冠军墙上的形象如何?

  陈一冰:哈哈,我看冠军墙上我的照片不算最丑的,但肯定也不是最帅的,我觉得自己不太上镜啊。

  新浪体育:开个玩笑罢了,其实上冠军墙对你们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荣誉吧?

  陈一冰:嗯,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给很多人付出的一个回报,给自己的一个证明。

  新浪体育:你来国家队5年了,回忆一下,还记得自己刚来这里的时候每次经过冠军墙的想法吗?想过有一天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

  陈一冰:我刚来的时候,看的最多的是董震,因为他是天津人,我也是天津人,而且当时他是吊环王,成绩很出色,自己也经常听说他的故事。自己当时其实从来都没敢奢望过有一天象他那样登上这个冠军榜,因为我刚来的时候连全国比赛排名都排不上。

  新浪体育:那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有希望上榜的?

  陈一冰:应该是去年参加完墨尔本单项世锦赛之后吧,自己虽然拿了第8名,但是我当时就想现在有机会走出国门到世界大赛中比赛了,就会有希望。

  新浪体育:现在这种希望和期待终于变成了现实,以后再走过这面墙的时候会有什么不同?

  陈一冰:我今天还没来得及好好走一次呢,呵呵呵。不过刚才揭榜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内心还是有一股自豪感的吧。当然,我心里非常清楚,这同时也意味着自己从此站在了一个新的台阶上了,以后必须用更严格的尺度要求自己,我想这个冠军照片不仅我再看,别人也再看,我必须让自己的训练和言行符合这个荣誉。

  新浪体育:刚才高主任说了明年就要有奥运冠军墙和世界冠军墙两面墙了,你想过再上一层楼吗?

  陈一冰:肯定想过要上那面带五环的墙啦,我想所有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去奥运冠军墙。

  新浪体育:接下来就是冬训练了,我们都知道冬训非常艰苦,能谈谈过去几年冬训给你的印象吗?

  陈一冰:非常苦,有时候都会让人感到烦躁。为什么这样呢?因为冬训里要重点练的肯定不是你擅长的,不擅长的却又是必须练的,这时候就会努力要让自己克服一些惯性一些惰性了,你也知道人们往往都喜欢做自己拿手的事情,对于不拿手的呢往往就会有抵触心理。(笑)自己现在也算是老队员了,所以知道冬训是来年一年比赛的保障,所以自己肯定不敢怠慢啦。

  新浪体育:冬天人比较容易胖,尤其对于你这个

美食家并且“爱长肉”的人来说,冬训那么辛苦,却必须还要更加忌嘴了,是不是比较苦闷啊?

  陈一冰:哈哈哈,我已经很久没敢大吃一顿啦。冬天不容易出汗,所以容易长体重,尤其我本身“底子”就不错!不过一想到冬训练中常常要"脱靶"练习,就是没有教练保护下的训练,这要求几乎就和比赛时一样高了。所以没办法呀,只能忌嘴!我想,等我退役之后,歇一段时间什么都不干就专门解嘴馋!

  (新浪体育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