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虽取胜过程难称完美 队员表现安家杰直言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3:03 新浪体育
山东虽取胜过程难称完美队员表现安家杰直言不满意



山东虽取胜过程难称完美队员表现安家杰直言不满意



  新浪体育讯 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六轮,山东济钢男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复旦大学男排的挑战,最终山东队以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为:25:22、22:25、25:13和25:22。

  山东队用王振代替有伤的王磊出战,安家杰在赛前表示想通过这场比赛演练一下山东队的快攻,另外他认为与复旦的比赛要抓好拦网和发球。

  第一局,开局双方都追求发球的攻击性,争夺比较激烈,8:7复旦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打到16:15,山东队连续拦网得分,18:15,复旦要了第一次暂停。在山东队22:18领先时,复旦又要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后,复旦连发带扣得3分,追至22:21,山东队要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复旦连续触网,山东队轻吊得分,25:22。

  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山东以8:7领先。在山东接连几次失误后,复旦以11:10反超。12:12后,山东14:12领先。16:15,复旦又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在经历几次战平后,复旦又把比分拉大至21:18,安家杰要了暂停。尽管山东队频繁换人,但收效甚微,以22:25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与上两局相比,开局山东拦网有了较大改观,多次有效拦网,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复旦失误比较多,山东队将比分拉大到11:4,复旦要了第一次暂停。山东队打得极为顺手,优势扩大到16:7。之后复旦队几无还手之力,山东队以25:13轻取第三局。

  第四局,8:7复旦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接连得分,11:8反超,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场上变为16:16时山东队及时调整以19:16再次领先,复旦要了暂停。以后场上虽有起伏,但是山东队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25:22获胜。

  赛后,复旦队教练汪凯说:“山东队实力强于我们,作为大学生队,我们队伍保持的连续性差,配合也比较生疏,体能明显不足。”安家杰说:“队员们想赢怕输,我们的发球也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除第三局外,拦网也比较一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