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心援助斯里兰卡 挪威乒乓球教练化身圣诞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27 新浪体育
热心援助斯里兰卡挪威乒乓球教练化身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与斯里兰卡小朋友们

  新浪体育讯 来自挪威的乒乓球教练简-波尔诺是个多面手,他曾在很多地方都执教过。然而,他在斯里兰卡有了一次全然不同的经历:这一次,他化身成了圣诞老人。

  波尔诺来自挪威,那儿离圣诞老人的家乡不远。他租来了圣诞老人的所有装备:马车,大红棉袍,星星魔棒,驯鹿等等,瞬间,他由一名乒乓球教练变身成了一位给人带来幸福的圣诞老人。

  我们常说,对于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说适应性非常必要,看来对于乒乓球教练也同样如此。简-波尔诺是国际乒联发展计划的一员,这个月13号到22号他被派往斯里兰卡的圣约翰学院,在那里他要为24名学员教授教练课程,并且还要为20名残疾运动员做教练。斯里兰卡乒乓球协会为本国乒乓球事业做着巨大的努力,今年8月份在太原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巡回赛上,他们派出了至少40名选手参加。对他们来说派出如此多的选手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决定,要知道中国是世界上乒乓球最强的国家。

  在斯里兰卡,当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在为圣诞节狂欢和尽情享受的时候,很多斯里兰卡人却不得不沉浸在悲伤之中,因为2004年的12月26日,斯里兰卡遭受了

海啸的袭击。而在太原参赛的这些运动员中,有许多都来自那次海啸的受灾地区。对他们来说,能够坚强的完成比赛已经算是一种巨大的成就了。

  两年前,挪威的一名教练第一个向斯里兰卡提供帮助,他在e-mail里焦急的询问:“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这个教练就是简-波尔诺。两年后,为了帮助斯里兰卡,他再一次来到了这里。这一次,他化身成了圣诞老人,来到了位于科伦坡的圣约翰大学。对那些开心的斯里兰卡小朋友们来说,在这个神奇而魔幻的节日里,“圣诞老人”真的出现了。

  (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