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睿那变身成益阳羽球名片 明年希望能生个猪宝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龚睿那变身成益阳羽球名片明年希望能生个猪宝宝

龚睿那越来越有女人味

  本报记者 杨 敏

  “哎哟,龚局长,您好!”尽管只是略施脂粉,但是龚局长的出现还是让不少地方队的代表眼前一亮。长发披肩、右手无名指一只婚戒、深蓝的休闲牛仔服搭配着黑色的LV挎包,这就是前世界羽毛球冠军龚睿那在退役之后给大家的印象,现在,她的头衔又增加了一个——湖南益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所以大家都称她为“龚局长”。

  现状 成益阳羽毛球“名片”

  从羽毛球国家队退役后,龚睿那曾有加入娱乐圈的迹象,她拍摄了一些娇媚的写真,还与歌手齐秦合拍了一部电视剧。不过,这个中国羽坛著名的美女球手最终还是选择走上仕途,在今年10月走马上任湖南益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昨天在南海召开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龚睿那坐到了倒数第4排,但还是有不少地方队的主教练认出她,被大家称为“龚局长”,龚睿那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就在一年前,她还代表湖南女队在十运会上夺得了女团冠军和女单亚军,在2001年羽毛球世锦赛上,她夺得了女单冠军。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到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宣布退出国家队,龚睿那给中国羽毛球史留下了数个世界冠军与长期的世界排名第一,在不少教练眼中,她还是那个水平顶尖的湘妹子。

  “我现在每天都是8时上班的,有车接送,想偷懒都不行啊,呵呵。”龚睿那在益阳的家虽然离体育局只有5分钟车程,但是每天早上来接她上班的都是单位的司机。现在的上班时间与国家队每天上午集合的时间差不多,甚至比开展训练的时间更早,龚睿那笑着透露,她对此已经十分适应,每天早上坐在办公室里,她需要处理很多事务,更多时候,她需要出外进行外联工作。年轻有为且青春靓丽的她现在是益阳羽毛球的一张“名片”,前段时间,益阳举行羽毛球

世界杯,印尼队名将陶菲克就是因为给龚睿那面子而前去参赛的。不过,在谈到自己的号召力时,龚睿那显得相当低调:“我跟陶菲克都是多年的朋友,他来了给比赛增色不少。”

  未来 希望能生个“猪宝宝”

  龚睿那真正的家安在了北京,因为她的另一半正是北京人,而且她今年还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研究生一年级,未来两三年都需要经常飞到北京上课。龚睿那坦言,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空中飞人”的生活,因为以前当运动员时就经常要到世界各地比赛。陈其遒、夏煊泽、张军等羽球名将相继在今年完成人生大事,其实龚睿那也是,不过她相当低调,至今人们只知道她的另一半是一名商人。谈起新婚的丈夫时,龚睿那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我现在经常湖南与北京两边飞,他的工作比我机动,所以可以总是陪着我。”

  已嫁作人妇的龚睿那越发散发着女人味,她上班时穿的都是职业套装。天生丽质的她品味出众,选择的服饰贴近潮流脉搏,时尚不乏典雅。“退役后,我添了不少套装,因为上班和出去外联时需要穿着正式一点。”龚睿那办公室楼上就是少年队训练的地方,闲时她总是换上运动服去跟孩子们切磋切磋,而小队员们也很喜欢这位姐姐。“虽然退役了,不过我基本上还是一周打3次球,只要工作不忙我都会打。”

  现在忙成这样,龚睿那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考虑娱乐圈的事情了,“等我有空再说吧,目前估计是不可能了”。不过,再忙的龚睿那也准备为一个人停下来,那就是她未来的“猪宝宝”,当问到何时生小孩的时候,龚局长的脸上浮起了红晕,“争取明年吧,大家都说明年是个好年嘛,希望能赶上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