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12个数字盘点06泳坛:中国位列令人失望事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世界泳坛无疑是欣欣向荣的,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以美国和澳大利亚为首的世界泳坛强国已经开始展现出惊人的竞争力,多项世界记录都被改写。岁末年初之际,世界知名游泳网站用12个数字回顾2006年世界泳坛、展望2007年泳坛,中国游泳队在2006年平淡的表现被列9大令人失望事件中。以下为年度回顾摘译:

  12——在2006年中,共计12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佩尔索尔(美国)——男子200米仰泳,成绩1分54秒44

  汉森(美国)——男子100米蛙泳,成绩59秒13

  汉森(美国)——男子200米蛙泳,成绩2分08秒50

  菲尔普斯(美国)——男子200米蝶泳,成绩1分53秒82

  菲尔普斯(美国)——男子200米混合泳,成绩1分55秒84

  史蒂芬(德国)——女子100米自由泳,成绩53秒30

  马纳多(法国)——女子400米自由泳,成绩4分2秒13

  赫拉西莫尼亚(白俄罗斯)——女子50米仰泳,成绩28秒19(平原世界纪录)

  埃德米斯通(澳大利亚)——女子50米蛙泳,成绩30秒31

  琼斯(澳大利亚)——女子100米蛙泳,成绩1分5秒09

  琼斯(澳大利亚)——女子200米蛙泳,成绩2分20秒54

  舒帕(澳大利亚)——女子200米蝶泳,成绩2分5秒40

  11——2006年世界泳坛11类幕后英雄

  包括坚持为前东德被强迫服用禁药运动员声张正义和寻求赔偿德弗兰克教授夫妇以及勒纳医生、《游泳世界杂志》资深编辑怀滕、让国际游泳名人堂重生的维戈和他的团队、前澳大利亚“飞鱼”索普的教练弗罗斯特、国际泳联、裁判员、各项赛事组织者和东道主城市、运动员的家人朋友、海登为代表的媒体、科尔文为代表的志愿者、尼克·蒂耶利(SwimNews网站所有人)是2006年精彩泳坛的幕后英雄。

  10——2006年世界泳坛十大进步

  法国游泳:马纳多打破世界纪录仅仅是法国游泳2006年取得成功的缩影,他们在布达佩斯和赫尔辛基动摇了德国欧洲泳坛霸主的地位。

  澳大利亚女子游泳队:毫无疑问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队伍之一,拥有莱顿、亨利、琼斯和舒帕这些当家花旦以及齐默、莱斯、雷莉这些颇具实力的候补,如果她们都展现出最佳状态,也许其他人很难染指金牌。

  英国游泳:斯维滕汉姆和特纳执教的英国游泳队在英联邦运动会和欧洲游泳锦标赛上都取得了好成绩,很少有国家能够在一年的春天和夏天都保持良好竞技状态。

  杰德捷泽扎克(波兰):在布达佩斯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问鼎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冠军,她在不到一年前刚刚在一起自己驾车出现的车祸中失去了母亲。

  琼斯:当之无愧的世界女蛙王,迄今为止,世界上没有其他女游泳运动员在蛙泳项目上表现得比她更为突出。

  史蒂芬:在布达佩斯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打破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霍根班德:在经过背伤手术之后,在布达佩斯,荷兰人展现了他依旧是世界泳坛的超级巨星,而且极有希望第一位连续获得三届奥运会游泳金牌的男运动员,尽管他始终处在索普和菲尔普斯的阴影下。

  菲利皮(

意大利):以4分35秒80的成绩赢得布达佩斯欧洲游泳锦标赛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她也是第一位赢得欧洲游泳冠军的意大利女运动员。

  朴泰恒:17岁的韩国天才在泛太平洋游泳赛和亚运会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库伦·琼斯:这位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出色的黑人男游泳选手在8月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上表现出色,他将成为游泳全球化的重要象征。

  9——九个令人失望的事件

  那些永远离开我们的人,纳梅斯尼克、海耶斯、弗里耶特和贝里。

  国际奥委会决定支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将2008年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决赛安排在上午的提议。

  国际泳联的软弱无能,他们无法向国际奥委会表达国际游泳界对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自私自利要求的抗议。

  中国游泳队在2006年世界泳坛的表现乏善可陈。

  美国游泳界决定支持运动员对于本国比赛更有兴趣的自私决定。

  新规则中,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能够最终凭借积分击败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问鼎

世界杯总冠军,国际泳联已经决定恢复原来的旧规则。

  在2007年8月的巴黎公开赛上,400米混合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些项目都被去除。

  曾经在泳池获得无数荣誉的福斯特受到舆论的职责,他在英联邦运动会的前夕预测他的队友们将遭遇令人耻辱的成绩。

  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场馆将在东伦敦开始兴建,尽管设计独特,但是它狭小的规模能否举办大规模的世界性游泳比赛依旧值得怀疑。

  8——2007年世界泳坛八大期待

  史蒂芬、莱顿、维尔和亨利在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激烈竞争;马诺能够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游进4分大关;谁能够成为比艾盖尔塞吉更年轻的世界冠军?;琼斯能够在女子100米蛙泳游进1分5秒以内;舒帕和杰德捷泽扎克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的双雄会;澳大利亚、德国和美国在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争霸;佩尔索尔和维亚切尼在仰泳上的对决;出现第一位游进15分大关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选手?(目前世界上一共有12名现役男子泳将的成绩在15分2秒以内)

  7——2007年七大祝愿

  2007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成功举办、澳大利亚8旬老教练卡莱斯尔永远不要学会沉默和外交辞令、同样的祝愿给塔尔伯特、规则制定者不要放松要求、赛事组织者能够尽可能减弱赛场的噪音、赛事日程制定能够更加科学、永远不要放松对欺骗行为的谴责。

  6——2006年六项最杰出的成绩

  女子方面,打破世界纪录的马纳多、琼斯和史蒂芬榜上有名,而男子方面,依旧是汉森、佩尔索尔和菲尔普斯三名美国人的天下。

  5——2006年世界泳坛五佳教练

  鲍曼(美国,菲尔普斯的教练)、维德默(澳大利亚,成功培养了强大的澳大利亚女子游泳队)、卢卡斯(法国,马纳多的教练)、埃迪和兰迪·里斯(美国)、沃纳奇(德国)

  4——2006年世界泳坛四大瞬间

  女子依旧是马纳多和琼斯、男子则是汉森和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

  3——三名服用禁药的运动员

  在此,隐去三名运动员的名字。

  2——两大震惊

  索普宣布退役、前东德运动员被强迫服用禁药

  1——对2007年的美好期望

  但愿在2007年的泳池里能够始终保持纯洁,因为欺骗只能毁掉你自己。

  (诸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