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逐梦北京 英雄无悔--杨威高崚赵菁回乡群英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31 楚天都市报
逐梦北京英雄无悔--杨威高崚赵菁回乡群英会(图)

高崚

逐梦北京英雄无悔--杨威高崚赵菁回乡群英会(图)

杨威

  杨威回了,高崚回了,赵菁也来了……除程菲刚刚结束国外比赛无法抽身回汉外,多哈亚运会湖北夺金英雄齐聚一堂,欢声笑语。

  带着标志性的灿烂笑容,“高大姐”最先露面了。碰到体操中心的领导和熟人,高崚时而高谈阔论,时而窃窃私语,笑嘻嘻地聊起天来。女团、女双、混双,没说的,大姐就是大姐,参加三项比赛夺得三枚金牌,其中混双还是临时配对组合。和“高大姐”一同回汉
的田秉毅在旁边直竖大拇指,“高崚不容易,一天三场球,连续两天熬下来。中国队共获四块金牌,她一个人就搞了三块!”高崚也不含糊,“以我这样的‘高龄’,为湖北争光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08奥运,拼了!”

  赵菁虽然也身着同样的运动服出现在大厅,但一开始并没有引起记者的注意———留着整齐短发的她,怎么看怎么像一名高中生。趁着时间还早,闲来无事的赵菁东瞧瞧西看看,满大厅到处晃悠,遇到相熟记者的提问,她赶忙彬彬有礼地认真回答起来,“现在谈奥运对我来说还早,我只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好好练吧。今年为什么突然爆发?我想跟过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思想转变有关吧。”究竟是什么事?还有十天才满16岁的赵菁狡黠地一笑,避而不答。

  亚运会“金牌王”杨威的出现则最吸引众人的眼球,下午才匆匆抵汉的杨威带回的不仅是那四枚金牌,还有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入围奖的奖杯。“黄指导(黄玉斌)特地让我带回来,因为它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全湖北省的荣誉。”身为国家队“大哥”的杨威,话虽不多,却铿锵有力。不到两个月时间,七枚重量级金牌,在付出了无数辛劳的汗水后,赢得巨大荣誉的杨威却一脸平静,“对我来说,

北京奥运会才是终极目标,哪怕中途再辉煌,也只是奥运周期的一个驿站。”欢迎宴会结束不久,来不及回仙桃老家看一眼的杨威又匆匆搭上返回北京的班机,等待他的是第二天的大强度训练。

  两年后,老将高崚、杨威将带领年轻的程菲、赵菁,冲击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冲击湖北省连续七届奥运会均有金牌进账的纪录。为了这个目标,他们付出,他们无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