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佳薇遗憾未能拿下首局 叹想赢张怡宁一分都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0:38 新浪体育
李佳薇遗憾未能拿下首局叹想赢张怡宁一分都很难

李佳薇难过张怡宁一关 图片来源PHOTOCOME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上长沙消息 第一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子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0顺利地淘汰了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率先闯入决赛。赛后,李佳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其实第一局的时候,李佳薇一度以10比7领先,手握三个局点,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她却被张怡宁连得五分,逆转取得第一局胜利,随后的几局,李佳薇基本上都以较大比分差距
落败。对此,李佳薇自己也深表遗憾:“第一局没有拿下来觉得挺可惜的,因为那一局很关键,没拿下来后面的球就不那么好打了。后面我自己打得不好,想得不够细。毕竟张怡宁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她无谓失误比较少,没什么漏洞,想从她那里赢一分也比较难。”尽管今天在场上是对手,但是李佳薇和张怡宁私交却不错:“我们从小一起练球,在北京队打比赛,所以关系不错。”

  对于自己和张怡宁之间的差距,李佳薇坦承还是存在的:“差距肯定有,她是

中国队的队员,无论是训练水平还是在比赛中遇到的对手什么的,各方面条件都是最好的,在国外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此外,她再次提到刘国栋的到来给新加坡队带来的新气象:“刘指导让我们整体上都有很大的起色,这次亚运会我们女团的成绩还行。”

  这次的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由
湖南卫视
主办,因此融入了不少娱乐的因素,与竞技性的比赛相比有很大程度上的差异,很多人质疑这样会不会造成选手在争胜心上的缺乏,对此李佳薇有自己的看法。“就我个人来说,还行吧。”她冲大家俏皮地一笑,“从气氛来讲挺好的,跟一般的比赛不一样。从前的比赛给我感觉就是在比赛,这个比赛让我感觉好像是在表演一样,不一样的感觉,还挺好的。”此外,她还否认了风对比赛的影响:“风一会有一会没有,还行吧,稍微有一点,不影响。”

  关于接下来的计划,李佳薇表示将会返回北京探亲:“我大概会先休息两天吧,别的选手可能能多歇一阵子,我就不行了,马上又要训练。休息会回北京,这也是昨天刚决定的,其实回北京更累,但是能回家还是挺高兴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