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英锦赛再现黑马冠军 亨德利进攻不顺终饮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4 新浪体育
斯诺克英锦赛再现黑马冠军亨德利进攻不顺终饮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06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落幕,新科世锦赛亚军艾伯顿爆冷10比6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第一次斩获英锦赛冠军,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九位囊括世锦赛与英锦赛冠军于一身的球员。

  1995年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亨德利10比3击败艾伯顿夺得冠军,今天艾伯顿继2002年世锦赛决赛之后再度复仇成功,这也是艾伯顿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七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第一阶段比赛亨德利一度3比1领先,但是艾伯顿稳扎稳打追成了4平。第二阶段开打亨德利却突然状态全无,第九局艾伯顿单杆41分让自己领先28分,亨德利希望做出斯诺克却无功而返;第十局亨德利开局很顺,但是连得30分后打一颗看似轻松的红球不中,艾伯顿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扩大了领先优势。第11局艾伯顿单杆30分将总分改写为7比4。

  第12局艾伯顿打出单杆64分后亨德利本有机会清台反超,但是在打底袋球时再度出现失误,拱手让出胜利。大比分落后的亨德利随后发起反击,扳回一局后在第14局打出了精彩的单杆116分,这也是亨德利职业生涯第698次单杆破百。

  无奈亨德利今天的状态实在低迷,打出令人叫绝的好球之后就会出现一个低级失误,给艾伯顿做嫁衣。第15局亨德利再度打丢一颗红球,被艾伯顿拿到第九局胜利。第16局亨德利依然有机会,但是在打一颗轻松的蓝球时却失手,艾伯顿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单杆70分锁定胜利。

  凭借这场个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之一,艾伯顿的世界排名也将由赛前的第七位攀升到第四位。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