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进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 迎来F1摩托艇冠军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55 新浪体育
走进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迎来F1摩托艇冠军之战

阿联酋沙迦的港湾

  新浪体育讯 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决赛收官之战将于2006年12月15日在阿联酋沙迦打响,这座素有“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的城市,迎来了它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赛事。

  由于事关2006年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冠军的归属,全球众多媒体的目光都已投向这个位于阿拉伯海湾及阿曼湾的酋长国,一时间,似乎世界的目光都因为沙迦站比赛和与之毗邻的亚运会而聚集到此!

  沙迦酋长国是仅次于阿布扎比和迪拜的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面积2590平方公里,人口60万(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70亿美元(2002年)。沙迦是阿联酋七酋中唯一一个在阿拉伯海湾及阿曼湾均有海岸线的酋长国,其辖区除首府沙迦市外,还包括迪巴(Dibba)、豪尔法坎(Khor Fakkan)等城镇。沙迦市距迪拜9公里车程,是该酋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酋长国王室及主要政府部门的所在地。

  这座文化之城,借助F1摩托艇世锦赛这一顶级赛事,将城市的魅力与文化向全世界得以传送,让世人了解到,除了石油、文化、旅游之外的另一面,而它也将在12月15日的年度

总决赛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撰稿:杨 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摩托艇”的相关新闻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终总决赛 赛事安排时间表 (2006-12-15)
成王败寇 F1摩托艇年度冠军花落谁家沙迦将见分晓 (2006-12-15)
F1摩托艇世锦赛总决赛日记 中东海战之7:路在何... (2006-12-15)
走进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 迎来F1摩托艇冠军之战 (2006-12-14)
F1摩托艇年度总冠军之争 谁是碧波上的舒马赫? (2006-12-14)
F1摩托艇年度总决赛排位赛 中国队两名选手顺利出...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