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在建场馆等设施已达45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2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奥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在建场馆等设施已达45个

正在建设中的“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官方网站黎晗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奥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在建场馆等设施已达45个

国内外媒体争相拍摄“鸟巢”(国家体育场) 官方网站黎晗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官方网站12月7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2008奥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据介绍,北京奥运场馆在施项目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总体进度基本正常。截至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场馆和相关设施总数已达到45个,分别是:25个比赛场馆、15个训练场馆和5个相关设施。此外,丰台垒球场(改扩建场馆)和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训练场馆)已竣工交付使用。

  备受瞩目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继8月31日钢结构主体结构成功合龙,9月17日钢结构顺利卸载后,11月30日钢结构吊装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国家体育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部完成。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膜结构、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和室外工程施工。俗称“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主钢结构施工也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膜结构安装,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墙体和屋外层膜结构安装施工。

  其他新建场馆的建设进度正在按计划推进。目前,国家体育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工程,计划年底完成钢屋面和外

装修工程。五棵松体育馆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屋面及幕墙安装,计划今年底前完成外装修。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金属屋面和幕墙施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道施工已完成,正在蓄水调试,其他单体工程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北京射击馆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老山自行车馆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设备安装施工。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正在进行赛场的地上混凝土结构施工,计划今年底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

  11个改扩建场馆年内全部开工建设

  在改扩建场馆方面,11个改扩建项目中,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并于今年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已开工8个场馆中,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正进行拆除和结构加固工作;北京射击馆

飞碟靶场正在进行主体、靶壕及场地工程施工;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首都体育馆正在进行旧馆加固和扩建工程部分施工;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综合服务楼已完成结构施工。未开工的北京航空航天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12月底前开工。

  临建场馆开工过半 其余场馆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开工建设

  目前,8个临建场馆已有5个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作为临建场馆已随国家会议中心同步施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主赛场和热身场的钢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赛场钢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射击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五棵松

棒球场已完成土方施工,正在进行看台钢结构安装。

  此外,未开工的三个临建场馆也将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相继动工。其中,其中小轮车赛场计划今年底开工,城市公路自行车赛场和铁人三项赛场安排在明年3月份后开工。

  一座训练场馆改造完成 明年还将有24个场馆开工建设

  训练场馆改造目前已有一个竣工,15个正在抓紧建设。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奥体中心训练场馆群的训练场、首体院和各区县训练场馆等15个项目正在改造中。今年底还有5个场馆开工,其余24个场馆计于2007年开工建设。

  奥运村42个住宅楼全面开工

  在相关设施方面,国家会议中心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及初装阶段,计划2007年3月完成屋面和外装修施工。数字北京大厦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初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今年底完成外装修。奥运村A、B、C、D四个区42个住宅楼全面开工,今年底将完成全部的混凝土结构,并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媒体村16栋公寓楼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绿化和水系施工工作。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

  奥运场馆周边共需建设62条道路和4座桥梁,其中主干路16条,次干路27条,支路18条,一级公路1条,道路总长度约162公里。截至目前,51条道路和3座桥梁已经开工,其中20条道路和2座桥梁具备通车条件。据悉,年内还将开工2条道路和1座桥梁,2007年再开工9条道路。(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