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2006年第三届“艾迪杯”全国陆地冰球锦标赛圆满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03 新浪体育
2006年第三届“艾迪杯”全国陆地冰球锦标赛圆满闭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第三届“艾迪杯”全国陆地冰球锦标赛就在今天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公安前卫男队和女队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超群的技术实力,分别斩获联赛男女组冠军。

  参赛的13支球队奋力拼搏、互相沟通配合,在赛场上发动一次次协作进攻,为我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运动盛宴,使我们亲身体验到赛场上你来我往拼杀的激烈,而折服于速度、力量与技战术三者完美结合的独特魅力。

  男子组 第一名: 中国公安前卫男队

  第二名: 北京浩沙队

  第三名: 金隅北体队

  女子组 第一名: 中国公安前卫女队

  第二名: 哈尔滨体育学院女队

  第三名:艾迪-北体队

  女子组最佳射手:马晓军(中国公安前卫女队)

  女子组公平竞赛奖:中国公安前卫女队

  体育道德风尚奖:唐山队

  参加本届比赛的有退役的国家队员,也有身处公司总经理、经理等领导职务而热爱运动的自发组队者,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11岁。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的爱好者从南北各地齐聚大连,切磋交流,向我们印证了陆地冰球运动的特殊魅力。

  本届比赛在大连成功举办,影响深远。国家体育总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于天德部长曾表示:“在大连举办本届赛事,不仅因为大连人对运动的热爱,更是在向世人表明,陆地冰球运动已经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开始在全国的中小城市开花结果。”

  本届联赛培养、储备了冰上运动人才,推动了国内冰球运动的水平,对组建未来国家冰球队,实现中国冰球队在2007年1月份长春亚冬会,4月的世锦赛和2008年的冬季奥运会上夺冠目标有巨大意义,也是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政策的又一重要事件。

  在全国联赛走过三个年头之际,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更加让我们确信,此项运动将会越来越普及,此项赛事也将会走向规模化、职业化地广阔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