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今年450万平拆违任务已完成 1/3违建变绿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2 北京日报
北京今年450万平拆违任务已完成1/3违建变绿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今年450万平拆违任务已完成1/3违建变绿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曾昀)今年全市450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任务提前完成,如何管好利用好这些被拆出来的空间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从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对违法建设拆除后的土地,各区县将全部用之于民,包括建设一批休闲、健身的场所或建设绿地。

  目前,450万平方米的拆违空地中已实施简易绿化或硬化150.58万平方米,其余近3
00万平方米也将于明年进行绿化或建设公共设施。此外,部分侵占便道、消防通道的违建拆除后将恢复道路原状。

  海淀:

  116万元绿化文慧桥

  位于海淀区文慧桥东侧的节能大厦,是一座高档

写字楼,但是与大厦南侧一墙之隔的地方,因为一排附近工地建设的临建逾期未拆,逐渐形成一个环境脏乱点。写字楼职工意见不断。

  在今年的环境整治中,北太平庄街道牵头,组织相关执法部门,通过法律宣传、做思想工作,促使

开发商自行拆除了800平方米的临建房。同时,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协调园林中心,投资60多万元,在原址上铺设了3500平方米的绿地。

  据介绍,经过近10个月的环境整治,文慧桥周边共拆除违法建设12000平方米,海淀区政府共投资116万元对拆后的土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如今,站在文慧桥上举目四望,南边的长河蜿蜒如链,大片大片的绿地如翡翠般镶嵌在立交桥和高楼大厦之间。

  西城:

  拆违得到

  中央单位大力支持

  位于西城区的国家电力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今年不仅主动拆除了院内700多平方米的违建,还投资74万元对拆后的空地进行绿化改造,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一片供人休闲娱乐的绿色景观。

  今年年初,国家电力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内700多平方米的逾期临建被列为西城区2006年环境建设折子工程。为了顺利完成今年拆除逾期临建任务,德胜街道办事处与区规划分局多次找产权单位协调,并最终得到产权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目前,734平方米的逾期临建已全部拆除,单位还结合院内道路改造,投资74余万元对拆除临建后腾出的地面全部实现绿化,新建绿地1758平方米,新铺路面1990平方米。

  丰台:黄土岗违建原址建花坛

  记者在丰台区卢沟桥乡岳各庄村看到,一块600平方米的蹴球场上不少居民正在踢着蹴球。据介绍,这个蹴球场过去是一片附近居民和外来人员盖起的违法建设。在今年的整治中,村委会拆除了违法建设,并在原址上建起了蹴球场,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而花乡黄土岗村则在拆除违法建设后的空地上砌起了六七十个大小不同的花坛。昔日违法建设遍地的道路如今变得花团锦簇,下一步还将依托违法建设拆除后腾出的空地建设3万多平方米的花卉休闲中心。据了解,黄土岗自2月以来共开展拆违行动25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5万平方米。RJ183

  图一:文慧桥改造后

  图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改造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