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情侣联袂战亚运侠骨柔肠 劳燕分飞留几多惆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27 新浪体育
情侣联袂战亚运侠骨柔肠劳燕分飞留几多惆怅(图)

图片来源:汤淼周苏红博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是这句古话也并不能阻止爱情的到来。中国体坛诞生了一对又一对的情侣,有些是幸福的,有些是无奈的,有些至今携手相伴,有的则是分道扬镳。 有什么比爱情和金牌双至来的更加让人激动呢?2006年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和谢杏芳分别获得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冠军。他们也成为了继印尼的王莲香和魏仁芳之后真正的羽球“金牌情侣”。相信那个时候的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今年的亚运会,众多情侣的携手出战也给神秘的多哈添上一抹淡淡的玫瑰色。

  携手出征 浪漫爱情外期待金牌

  林丹谢杏芳:中国羽毛球队盛产冠军情侣早已是今人皆知的事情,包括共偕连理的孙俊与葛菲、刘永与戴韫,如今世界羽坛的佼佼者林丹谢杏芳则是复制了前辈的爱情,两人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相互扶持,共同创造优异的成绩。林丹有男儿的刚毅,谢杏芳有女人的婉约,两个人相得益彰,和谐之至。爱情并没有影响双方的事业,林丹愈发的成熟,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一度打跑陶菲克,而谢杏芳也有直逼张宁的气势,如今两个人同时征战多哈,能否再续马德里的佳话令我们尤为期待。

  刘亚男王海川周苏红汤淼:这两对是中国排坛知名的情侣。也许从事同一个项目的人拥有特殊的默契,打相同位置的人更是心有灵犀。排球场成为两对爱人感情的滋生地。相比于中国

女排,中国男排所受到的关注明显少了很多,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
中国女排
世锦赛失利后一定会死拼亚运会为自己正名,而中国男排则是要重新确立亚洲顶尖的地位。两对情侣在同一个赛场为国家队打拼,动力应该是十足的。

  有人欢喜有人愁 佳话只待成追忆

  郭晶晶田亮:曾被人公认为跳水界金童玉女的郭晶晶田亮如今已经被人们慢慢淡忘。多年的感情也由于郭晶晶“下嫁”霍公子而告吹。郭晶晶春风得意的时候田亮也没有闲着,先是与吴敏霞闹出绯闻来回应郭晶晶的“变心”,随后与超女叶一茜公开携手亮相。跳水之外,田亮兼顾的东西太多使得他没有精力全心投入训练和比赛,周继红则是果断的将他排在国家跳水队名单之外。郭晶晶帮田亮收拾物品的画面已经不再,两个人同时站在领奖台上的可能也变得微乎其微。

  鲍春来罗雪娟:蛙后罗雪娟以及羽坛帅哥鲍春来的感情一直扑朔迷离,“春雪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尽管双方都没有公开承认彼此的关系,但是从两人接受采访的话语也能看出写端倪。鲍春来为了自己的事业将感情放到了一边,结束了与罗雪娟短暂儿朦胧的爱情。爱情的苦涩令鲍春来长大,如今的他成长为一个男人,在赛场上坚强的男人。如今鲍春来踏上亚运征程,而罗雪娟则落选游泳队大名单,两人境遇如此不同,但是还是希望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上,他们能够双双站在领奖台上,这样,为了事业牺牲爱情才来的值得。

  体坛情侣不能一同出征多哈的并不止他们,姚明叶莉这对巨人爱人也由于姚明征战NBA只能选择千里传情,杨云也只能透过电视看到男友杨威夺金的瞬间。曾经高调牵手的陈宏高崚目前也和平分手,陈宏也由于名额有限落选亚运阵容。

  此外,中国

台球界的金童玉女丁俊晖和潘晓婷的也名字始终被挂在一起,两个人熟识多年,曾经一起打球。在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以后,她们也赢得了更多人的关注。在年初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每逢丁俊晖的比赛,潘晓婷都默默的坐在台上观看,令人不由得遐想他们的关系。在权衡利弊后,丁俊晖认为亚运会要比联盟杯更重要,因此他决定放弃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四强席位,全心备战亚运。这次多哈之行,丁俊晖志在卫冕,而被誉为华人九球佼佼者的潘晓婷则对于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九球金牌相当期待。绯闻男女如果在亚运赛场上双双夺金,那么台球界中再次滋生出一段佳话。

  多哈赛场,哪对情侣最耀眼,我们拭目以待。(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