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单项奖:日本队长意外荣膺MVP 中国无人获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17 新浪体育
世锦赛单项奖:日本队长意外荣膺MVP中国无人获奖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落下帏幕,俄罗斯巴西塞黑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国际排联同时还公布了本届世锦赛各个单项奖,日本女排队长竹下佳江当选最有价值球员,这一奖项的归属确实让人意外。

  女排世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由媒体和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共同投票选出,最终日本队的队长二传竹下佳江力压冠军俄罗斯队的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巴西队的谢拉等几位表现出
色的球星当选。国际排练主席阿科斯塔将这个本届世锦赛最重要的个人奖项颁发给了竹下佳江,并表示竹下佳江将担任向全世界宣传排球的大使。当选MVP的竹下佳江获得了10万美元的奖金,此外凭借每场比赛10.63次有效传球她还压倒中国女排的冯坤,当选为了本届世锦赛的最佳二传手。

  MVP奖出炉后国际排联还继续颁发了各个单项奖,分量仅次于MVP的最佳得分手桂冠被

土耳其的内斯里汉夺走,她以225分的总得分胜过德国的格伦和中国的王一梅,内斯里汉获得了7万5千美元的奖金。

  冠军队俄罗斯仅有老将高蒂娜获奖,她以28记发球直接得分当选为了最佳发球手;三驾马车之一的索科洛娃在最佳扣球评选中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古巴

女排的卡尔德隆。卡尔德隆的队友卡里罗和路易斯扣球命中率同样惊人,本届比赛也只有她们四人扣球命中率超过50%。亚军巴西队虽然整体表现抢眼,但是没人能够获得一个奖项。季军塞黑队的塞比克虽然防守成功率不如俄罗斯的克鲁奇科娃和德国的特斯切林赫仅仅排在自由人排行的第三,但塞黑能够扮演黑马她功不可没,最终当选了最佳自由人。

  最佳拦网属于德国队的福斯特,她稳定的发挥同样是德国队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除了MVP和最佳得分手外,其他各单项奖获得者每人将得到5万美元奖金。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