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刘闯父亲:刘闯向丁俊晖看齐 去英国打职业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46 我的台球网
专访刘闯父亲:刘闯向丁俊晖看齐去英国打职业赛

年轻帅气的刘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专访刘闯父亲:刘闯向丁俊晖看齐去英国打职业赛

刘闯比赛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约旦时间11月13日,中国两小将李远、刘闯分别以闯入32强、16强战绩,圆满结束2006IBSF斯诺克锦标赛征战之旅。于约旦时间11月14日启程回国。

  16岁中国小将刘闯,是第一次参加IBSF斯诺克锦标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国外赛事。“原本打算去年就参加IBSF斯诺克锦标赛的,但由于去年巴基斯坦地震,比赛被延期,后来被威尔士举行的IBSF世界大奖赛代替了,但是由于签证的问题,所以去年没有去成”。刘爸
爸说。

  刘闯在前方约旦为争取小组出线奋力厮杀,密切关注儿子战绩的刘爸爸更是每天上网查看比赛纪录。对刘闯第一次参加国外比赛,除了为儿子感到高兴外,刘爸爸又多了一份惦念。“小组循环赛刚开始的时候,刘闯的状态、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因为第一次参加比赛,对其他选手并不了解,后来看到其他选手的成绩一分析,有些选手实力确实很强,有些选手和刘闯实力相当,还有些选手根本不堪一击,这样一比较,觉得刘闯还是有出现希望的。”说到儿子的比赛,刘爸爸是如数家珍,细心之处不禁让人感动。

  虽然爱子心切,可细心的刘爸爸还是在比赛过程中,发现了刘闯亟待提高的一些问题。“小组循环赛的时候,刘闯一场0-4输给了挪威选手,一场2-4输给了新加坡选手,这两场比赛都是在小组赛马上快结束的时候,这就反映出刘闯在心理素质方面和一些老将相比,还差很多,这是刘闯要加强的地方。”

  约旦之行,刘闯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比赛上,一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直到8强晋级赛开始之前,才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刘闯跟我说,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主要是球台力度控制不太好,还有和国外选手对抗他有压力。我就在电话里给他鼓劲,说没什么,正常发挥就行。其实进入32强的选手,谁输谁赢都很正常。打前八的那场比赛,刘闯对阵的是英格兰选手。那个球手从小组赛开始就没有输过一场比赛。实力非常强大。刘闯也是拼了全力了,虽然在决胜局输了,可是输得不丢人。”刘爸爸满心自豪地说道。

  对儿子第一次参加国外比赛,刘爸爸坦言:“俗话说:井底之蛙,老见不到天也不行,刘闯现在算是爬到井沿了,能够放眼看到外面的世界了。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次参加比赛,刘闯不仅丰富了比赛经验,而且能够亲身感受到国外球手的水平,感受国外比赛的气氛,这对他以后参加比赛,会有很大帮助的。”

  “争取小组出线”是刘闯一家人为此次比赛所设定的目标。如今刘闯取得的战绩已大大超过了当初的设想。问及会不会等刘闯回国后为儿子举办庆功宴,刘爸爸

幽默地笑着说:“要是打进4强,或是得了冠亚军,我就办庆功宴,16强就算了吧。”

  虽然刘爸爸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却有着更深远的意义。“虽然我心里很满意,但是不想让他知道,因为他前方的路还很长。丁俊晖是刘闯的榜样,现在两个人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刘闯能够不断磨练,像丁俊晖一样,到英国打职业赛。”刘爸爸幸福的憧憬着。

  结束了IBSF斯诺克锦标赛的争夺,接下来刘闯将把全力精力倾注到明年3月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为晋级正赛做全部的努力。(雷鸣)

  附:本届IBSF斯诺克锦标赛刘闯单杆分数:57、60、67、81、99、9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