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杯大奖赛闭幕 国际滑联渴望吸引更多现场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0:10 新浪体育
中国杯大奖赛闭幕国际滑联渴望吸引更多现场观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晚19时,2006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闭幕晚宴,在选手住地南京市水秀苑饭店二层举行。

  16支参赛队伍全体选手和随行人员的盛装出席让整个宴会大厅星光熠熠,随后进行的“礼品大派送”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21时,闭幕晚宴接近尾声,选手们互相合影留念,为自己的南京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国际滑联主席克里克语重心长,电视转播与现场观众之间如何平衡?

  闭幕晚宴上,国际滑联项目指导委员会主席彼得-克里克第一位发言。

  “首先我要向组委会、举办方、志愿者、赞助商以及媒体表示感谢。同时,我要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们优秀的表演体现了良好的

  运动精神,并且完成了作为国家使者、花样滑冰运动员身上所肩负的任务。”

  在表达了感谢之后,克里克主席更是语重心长地谈到了花样滑冰运动目前面临的难题。

  “据统计,到冰场参观或者观看比赛的观众正在减少,但是电视赛况转播的收拾率却在不断上升。在日本、美国和加拿大,今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电视收视率都创下了新高,但冰场内却依旧没有观众。我敢说,我们现场反应赛况的工作是不够的。我们为花钱买票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提供的服务还很缺乏,这样一来,会出现这样的说法——对于花样滑冰,即使你亲自到现场看某场比赛,你仍需要明天买份报纸才能了解比赛的情。”

  为了更好地强调以上的事实,克里克主席还特意举出了一些事例。

  “比如,当选手滑完参赛曲目,而他们的分数又尚未显示出来的这段时间,现场观众不得不在一个安静的场馆里等候3分钟,看着无声的慢镜头回放。其实,这3分钟是很容易用来做一个关于选手和教练的简介,介绍他们过往的成绩,让现场观众能够了解选手这次表现如何,有没有打破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

  “又如,本次大赛双人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我们邀请观众留下观看在10分钟内即将举行的颁奖仪式。在布置领奖台和铺置地毯的这段时间,我们来自ESPN电视台的朋友们在等分区内采访金牌得主申雪,电视观众都能看到这个采访,但为了不影响电视转播,我们现场只播放背景音乐。大家认为现场观众会乐意这样地被排除在这次采访之外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克里克主席建议当观众进入体育馆的时候,是否能够帮他们获取正确的信息,比如选手之前的成绩,本次比赛的亮点,个人最佳成绩,个人爱好等等。

  “我们正在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努力,希望我们在下不久的将来能成功拉回大批观众来现场观看大家的表演。”(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