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斌姝创最佳仍憾未发挥最好水平 小丫喜欢游泳街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2:22 新浪体育
许斌姝创最佳仍憾未发挥最好水平小丫喜欢游泳街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凭借短节目第六名、自由滑第五名,中国女单选手许斌姝名列2006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名,是本次中国站成绩最好的中国女单选手。

  新赛季《花木兰》重新编曲 突出女孩柔美一面

  小将许斌姝在第二组第一位出场,自由滑曲目依然是沿用上赛季的《花木兰》。

  “这首曲子已经用了两年多了,但为了这次新赛季教练将《花木兰》的几段音乐进行了重新剪辑。”

  《花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身高1米5的娇小许斌姝是否能成功驾驭,完美体现出花木兰性格中的坚毅呢?

  “重新编曲后,更突出了女孩柔美的一面啊。”许斌姝告诉记者,这首《花木兰》是自己最喜欢的曲目,同名电影《花木兰》也看了很多遍。

  姚滨:“如果发挥出加拿大站参赛水平,问鼎三甲没有问题。”

  大赛经验不足的她在自由滑比赛中,两次摔倒且只完成了一个联跳,最终获得只得44.45的技术分和44.32的节目内容分。但由于所有女单选手整体发挥不佳,许斌姝的总分136.31,仍然排在了在十二位选手中的第四位。

  “今天的比赛虽然名次挺好的,但是没有发挥出我的最好水平。”谈到刚结束的比赛,已经是

中国队最好成绩的许斌姝感觉仍有些遗憾,“因为别人也没滑好,所以我的成绩也就上来了。”

  “其中,勾手三周跳和后外点冰三周跳都没有完成好。”比赛结束后,教练刘亚卓也指出了弟子比赛时的不足。

  前段时间刚和许斌姝一块参加大奖赛加拿大站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点评中国队三名女单选手时说,“如果她能发绘出在加拿大站的比赛水平,说不定还能进入前三名。”

  喜欢游泳和街舞 “好多人都说我长得像小雪姐”

  换上运动服后,许斌姝和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并排坐在滑冰馆17区的看台上,兴致勃勃地欣赏即将开始的男单自由滑比赛。

  走下赛场的许斌姝就像是邻家女孩般青春纯朴,由于训练时对音乐和舞蹈耳濡目染,平日里的许斌姝很喜欢将自己沉浸在音乐中。

  “我很喜欢游泳,虽然还没学会。也很喜欢跳舞,尤其是街舞,对花滑动作的协调性也很有帮助。”

  近距离观察许斌姝,不禁发觉她和双人滑的申雪,在眉宇间竟有几分相似。

  “呵呵,已经有好多人都这么说。”一个是来自吉林长春,一个是来自黑龙江哈尔滨,貌似两姐妹的两人竟然从事同一个运动项目,只能说是太巧了。(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