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我们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生日送小雪一朵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2:56 新浪体育
赵宏博:我们还有很大上升空间生日送小雪一朵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晚,2006年花样滑冰中国大奖赛双人滑的比赛结束争夺,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193.59分轻松夺得冠军,这也是自赵宏博跟腱断裂之后他们第一次拿到世界大赛的桂冠。

  赛后赵宏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自由滑的发挥相对来说还算比较正常,虽然最后的托举由于体力不支出现些许问题,但整体来说还行。这套新节目他们还不算太熟悉,尤
其是在步法方面,因此才出现了后面体力不支的问题,所以乐观地说,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且申雪这两天因为感冒精神状况不佳,这也影响了他们今天晚上的发挥。此外赵宏博还强调,他们很多动作在难度方面还不够高,这也是以后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

  每次赵宏博接受采访,他们的退役时间问题都将不可避免地被谈及。有记者提到双人滑选手目前能够坚持到的最高年龄是36岁,赵宏博笑了笑说:“只要我们的竞技状态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而不是在走下坡路,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与退役问题同样不可避免的就是情感的问题,记者旁敲侧击地从节目编排入手,巧妙地问他觉得这个节目能够代表他们两人之间的故事,由于是真情流露因此表现得特别自然,赵宏博也回答得十分圆滑:“我觉得这音乐能代表我们俩人80%的故事吧!就跟我的脚一样,哈哈!”当有记者提醒他申雪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准备送什么礼物时,赵宏博又跟大家打起了哈哈:“大概送一朵花吧!”

  提及这次的夺冠,身经百战的赵宏博也是深有感慨:“回想去年的中国杯,我是拄着拐杖去看的,跟现在是完全不一样的心情。南京的冰迷真的很热情,而且都很专业,听到他们在大喊‘我爱你们’我都不大好意思抬头,怕表现得不够好对不起他们的支持。南京这座城市也很棒,我爱南京。”(妖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